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寻得最强带刀中卫 战切尔西他是最大依靠

2010年01月29日07: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3天来,国米两度击败米兰和尤文,良好的状态令人叹服。许多人因此希望,国米能再接再厉,在冠军杯1/8决赛上再度击败切尔西。可是,谁能遏制凶猛的“魔兽”德罗巴?谁能在特里面前进球得分呢?或许,今天的比赛会给穆里尼奥一些启示。西奥,可以承担起这样的期待。

今天的比赛,对于卢西奥来说,有特别的意义。一者,米兰德比战上,卢西奥吃到争议的红牌,这让他非常不满,期待着能将功补过。二者,本战里,卢西奥面对着阿毛里(绰号小魔兽)、基耶利尼(被认为意大利最好的后卫)的夹击,如果他连这两个人都应付不来,他何去应付德罗巴和特里?

好在,卢西奥用实际行动,给出了响亮的回答。面对阿毛里的屡次冲击,卢西奥表现的相当出色。全战,尤文图斯主打边路,在边路数十次以各种弧线制造传中,希望利用阿毛里的身高,做一些文章。可是,以卢西奥为首的国米后卫群,在高度和硬度上完全不落下风,卢西奥多次抢到第一落点解围,而且连续3次封出坎德雷瓦、梅洛等人禁区外的远射。

当然,比赛中,卢西奥也曾险些犯下大错。第55分钟,迭戈在左路传中,卢西奥在与基耶利尼拼身体时,移动稍慢,被基耶利尼绕前抢点攻门,球打中右侧立柱弹出。这一幕让梅亚查球场响彻着一片惊呼。国米球迷心里也有些打鼓:如果这一幕发生在冠军杯上,基耶利尼换成是特里……

好在,卢西奥迅速给出了响亮的还击。第71分钟,斯内德任意球碰人墙变线,骗过布冯折向后点,卢西奥快速移动向后点,基耶利尼在旁边干扰他,两人再次比速度、比意识、比身体。这一次,卢西奥胜了,他抢先半步出脚,将球捅入大门。基耶利尼只差了半步,就只能看着球在球网内跳动……

两位意大利足坛最好的中卫,在比赛中两次直接交锋,卢西奥占了上风。在一场意大利国家德比战里,卢西奥用自己在国米的第2个进球,决定了比赛。这不奇怪,卢西奥本就是一名带刀中卫。在拜仁、在国米、在巴西国家队,他已经合计打进了40个正式比赛进球,对于一名中后卫来说,这个数字是极其可怕的。有不少强队吃过他的苦头,在德国,有不莱梅、沃尔夫斯堡、勒沃库森;在欧洲,有皇家马德里、利物浦。来到意大利后,他的两个进球,分别打进那不勒斯、尤文图斯的大门,每个进球都价值连城。

在击败了米兰、尤文之后,卢西奥带给了国米球迷极大的希望。再过20多天,国米的对手就是切尔西。到时,有卢西奥在,纵然是德罗巴,恐怕也会感到头疼。而有斯内德的任意球,有卢西奥的抢点能力,纵然是以防守顽强而著称的切尔西,恐怕也多少会有些紧张。

(冷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