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费拉拉赌博换人酿悲剧 罗马一人比他更懂尤文

2010年01月24日08:14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拉拉赌博换人酿悲剧 罗马一人比他更懂尤文

拉涅利的精心策划终于让布冯中招

腾讯体育讯 如果在尤文和罗马今天的比赛开始前问,费拉拉和拉涅利这两位教练中,谁对目前这支尤文最熟悉,可能不好回答。但在比赛结束后,尤其是里瑟让布冯吃到红牌,并在随后完成绝杀进球后,答案会非常明显,拉涅利熟悉费拉拉的球队,胜过费拉拉自己。

比赛的前68分钟一直充满着意外,第8分钟托尼的意外受伤下场,第51分钟皮耶罗意外得到来自罗马后卫弹飞的球、并将球打进,第68分钟尤文意外地送给对手一个点球。可以说,1-1的过程充满了意外,然而这种意外让费拉拉非常不满足,他需要的是胜利而不是平局,于是他在第76分钟赌博式地做出了一次非常大胆的换人,用坎德雷瓦换下右边后卫格里格拉,让首发的中场萨利哈米季奇回撤客串右边后卫。

拉涅利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在罗马的一次前场定位球进攻结束后,当里瑟沿着边线往回跑过拉涅利身前的时候,拉涅利小声地冲着里瑟说了句话,心领神会的里瑟既没抬头看拉涅利,也没做出任何回应,低着头跑回了自己的防区。在拉涅利身旁10米处的费拉拉完全没有意识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这一幕精心策划的“阴谋”。

几分钟后,拉涅利的复仇开始实施了!

第80分钟,里瑟首先以一次直线式的冲刺插上参与了一次进攻,在这次过程中,坎德雷瓦仅在距离里瑟5米处虚张声势了一把,便将这枚“拉涅利的复仇子弹”交给了萨利哈米季奇,而后者完全没有防住里瑟,被对手利用速度成功甩脱。虽然这次进攻最终并未取得成效,但里瑟却尝到了甜头。

3分钟后,在尤文大举压上之时,罗马发起了一次源自后场的反击,里瑟高速冲在了所有队友的前列,从萨利哈米季奇与西索科之间穿过,再拿球从尤文中卫之间突破,长驱直入冲向尤文禁区。此时布冯只能无奈出击禁区外,将里瑟放倒,而代价是一张红牌!这时镜头给拉涅利一个画面,补锅将眯着眼睛看着场内发生的这一幕,自己的复仇计谋正在一步步接近成功。

9分钟后,全场伤停补时第2分钟,罗马发起快速反击,皮萨罗右路边线处送出45度长传球,球飞向禁区内远端,左门柱处里瑟无人盯防,高高跃起头球顶进右侧网窝!罗马绝杀尤文!里瑟的三次有计划的进攻,全部发生在费拉拉换下格里格拉之后,而打的就是萨利哈米季奇这个兼职的右边后卫。第一次是试试水深,第二次取得战略上的成功,第三次直接改变比赛结果。

赛后《慢镜头》为里瑟打出了8分的全场最高分,并给出了精准的评语:“拉涅利复仇的计划通过里瑟这把利剑实现,虽然里瑟在全场比赛大部分时间从事防守,但他在最后20分钟的表现完全符合全场最佳。我们必须注意里瑟最后时刻的三次进攻行为,这名男子原来是可以对比赛具有决定性和破坏性的人。”(寒江)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