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牵手蓝鹰效仿米兰尤文 蓝色同盟即将诞生

2010年01月22日06:23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牵手蓝鹰效仿米兰尤文 蓝色同盟即将诞生

潘德夫转会的背后蕴藏着多少秘密

腾讯体育讯 在莫吉时代,意甲曾经有一个被人们熟悉的“神圣同盟”,这就是AC米兰与尤文的强强联合,让国米等俱乐部在绿茵场和转会市场上苦不堪言。随着06年“电话门”带来的深重打击,“神圣同盟”早已破裂不再。然而21日意大利某报的一则财经报道带给人们一个信息:在不久的将来,一个由国际米兰与拉齐奥形成的“蓝色同盟”即将成立,而且是合法化的!

这篇报道刊登了拉齐奥主席洛蒂托的一番讲话,洛蒂托对拉齐奥未来的前景持乐观态度,因为俱乐部正在酝酿上市,而且上市的目标是米兰市交易所。根据这个目标,拉齐奥需要寻求一个强有力的合作伙伴,这个合作伙伴不但要具有比拉齐奥强大的经济实力,而且能在米兰市的金融与政界对拉齐奥给予强大的帮助。

文章中透露的另一个信息是洛蒂托在过去半年时间里不断召开董事会会议,按照上市的目标,董事会将劝说并促使一批小股东放弃他们的持股权,由“强有力的合作伙伴”收购这些小股东手里的股份。洛蒂托的目标是让“强有力的合作伙伴”控股20%。

根据意大利足协章程,同一个球会下的各级别球队,不得在同一个年度的同一级别联赛中同时参赛。章程的这一章的表层意思很容易理解,实施起来就是即便拉齐奥的青年队杀入乙级联赛,并在乙级联赛中取得升级权,如果拉齐奥一线队正处于甲级联赛,则拉齐奥青年队不得升级,其升级权顺延至排名在后面的球队。

但如果同一个老板或集团麾下的两支、甚至更多球队获得了同一级别联赛的参赛权,该怎么办呢?章程里也给出了一个限制,就是控股权。章程规定,当由同一个股东控股,且均超过50%的两支球队获得了同一级别联赛的参赛权,则其中一支球队必须放弃参赛权。上述两项规定在一定条件下,起到了保障体育竞赛公平性的作用。不过洛蒂托即将转让给“强有力的合作伙伴”的20%股份,距离50%的高压线尚有很远的距离,20%既能建立强有力的合作关系,也不至于受到制裁,完全是合法化的!

至于“强有力的合作伙伴”是谁,这也是文章中透露的最后一个重要信息。文章刊登了洛蒂托对于转会市场的一番说话:“俱乐部为潘德夫和莱德斯马的身价评估约1800万和1500万,但为了战略,与其扔在板凳上荒废,不如送个人情给未来大股东”。潘德夫刚刚去了哪?国际米兰!(寒江)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