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巴西帮PK米兰胜尤文 小罗征服老乡一人成经典

2010年01月12日07:35腾讯体育Kat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帮PK米兰胜尤文 小罗征服老乡一人成经典

小罗的优异表现征服了巴西老乡迭戈

腾讯体育讯 意甲第19轮的最后一场比赛,米兰在客场3-0完胜尤文图斯,双方球队中都有多名巴西球员,在这场巴西帮PK中,无论是从比赛结果还是场上表现,小罗+席尔瓦的一攻一守组合都完胜迭戈+梅洛。现场摄影记者捕捉到了这样一个镜头,迭戈双手举竖起大拇指送给小罗,这一战,他已被小罗征服。

也许是看到米兰的“巴西帮”在球场上一贯表现不错,尤文图斯本赛季也引进了2名巴西人迭戈和梅洛,于是,在这场焦点大战中,米兰尤文巴西帮的正面较量就成了比赛的一大看点。这4名球员都是球队中的绝对主力,他们表现的优劣也直接体现在了球队的成绩上,在进攻端和防守端,他们都交出怎样的答卷呢?

小罗和迭戈分别是米兰和尤文的进攻核心,他们的表现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走向。全场比赛,小罗3次射门取得了2个进球,而迭戈2次射门都没在门框范围以内。在组织进攻方面,小罗被对方严防死守,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但是即便如此,他的传球成功率仍然达到了80%,而迭戈的传球成功率仅有72%。《米兰体育报》给小罗的打分达到了7分:“今晚的小罗放弃了助攻,用非典型的方式取得了2个进球,是功臣之一,他并未脱离比赛”。而迭戈仅仅得到了4.5的低分:“迭戈一直寻找空间和灵感,但是他没找到。他本应成为驾驭比赛的骑手,我们却只看到他在挣扎”。

的确,本场比赛,小罗始终在米兰的战术体系中,他坚定的按照米兰一贯的打法在左路寻找机会,虽然因为被严防死守,并未获得很好的进攻机会,但是能够看出一些进攻套路。而他在进攻角球时的前插前点,也不是偶尔为之,在整场比赛中都在贯彻这一战术,直到取得进球。反观尤文图斯,迭戈不可谓不积极,他也曾多次带球长驱直入到米兰的禁区,但是在到了禁区之后,他却难以找到合适的出球点,结果不是被断就是草率射门了事。他好像游离在整个尤文的战术体系之外,身为组织核心却不能与队友形成有效配合,难怪他的得分如此之低。

本场比赛的另外一对巴西人,蒂亚戈-席尔瓦和梅洛,也是应该被关注的对象。虽然一个是后卫,一个是中场,但他们都是防守型球员,也具有一定的可比性。本场比赛席尔瓦的光芒完全压倒了梅洛。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恐怕就是米兰第一个进球,正是梅洛在前点解围踢空,导致皮球漏到后点内斯塔的脚下,被米兰铁卫一脚扫进。这个失误不仅仅是一个失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这个失球让尤文背上了心理包袱,并且最终导致被米兰又攻入2球从而失利。

梅洛被嘘不仅仅是因为这次失误,全场比赛他纠缠于对米兰球员的犯规中,让比赛踢的不好看的同时,也未能更多的帮助球队。《米兰体育报》给他的评分只有4.5分:“他让内斯塔的进球变得容易,此后,他处于恐慌中。”而席尔瓦,在全场比赛中送出49脚传球,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4%,在多次禁区内头球解围的同时,还奉献了2次射门,在上半场临近终场时的那脚远射也是相当有威胁。《米兰体育报》给他打了7分:“与内斯塔的组合让人想起了巴雷西和科斯塔库塔”。

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尤文的2名巴西人刚刚来到球队不久,他们在这次正面PK中落败与和球队配合生疏有一定关系,但是他们在尤文阵中的位置如此重要,如果不能尽快找到合适的踢法,尤文又怎能重回正轨?

同时,这一战下来,也从一个侧面检验了席尔瓦和小罗,他俩在红黑军团的表现比他们的巴西老乡好很多,如果加要在这4个人中挑选2人带去南非,这场比赛无疑就是最好的参考,在这次测验中,小罗+席尔瓦完胜迭戈+梅洛。

(Kater)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