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终结苦主全靠一人 处子球催生小法二世

2010年01月18日04:55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终结苦主全靠一人 处子球催生小法二世

谁将会是小法的接班人?

腾讯体育讯 在小将们欣欣向荣的阿森纳,被看做“法布雷加斯二世”的梅里达近来成为了不和谐的音符。由于不满自己的出场机会太少,梅里达甚至和经纪人联系了西班牙的马德里竞技,但在近日,这位小将还是做出了留守阿森纳的选择,而他也对温格自荐,“我希望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我会证明自己的价值。”与博尔顿的客场比赛,虽然梅里达依然没有获得首发机会,但他却用给点阳光就灿烂的表现向温格证明了自己绝对有实力担任阿森纳的首发中场。

与博尔顿的比赛前,阿森纳中场连续减员,拉姆塞、德尼尔森和纳斯里三员小将纷纷因为腿伤进入了球队的伤病名单。有着“小法二世”之称的梅里达本是温格可选之人,但由于前一段时间这位西班牙小将一直闹情绪,温格还是选择了英格兰本土小将伊斯特蒙德担任首发。

比赛中,伊斯特蒙德虽然比较卖力,但这名英格兰小将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由于紧张,他在上半场丢球连连,只能奋力回抢,而这也浪费了他不少体力。下半场进行到第62分钟,温格终于给了梅里达机会,教授用他替下了早已露出疲态的伊斯特蒙德。而早就憋足了劲的梅里达很好地把握住了机会,他在上场后很快就适应了比赛,过人传球样样精通。比赛及至第78分钟,梅里达完成了自己的英超处子球,法布雷加斯在中路带球长驱直入,并将球传给了边路的爱德华多,巴西射手随即起脚传中,博尔顿身高达到1米98的中后卫奈特飞身解围却没碰到皮球,拍马赶到的梅里达起脚便射,皮球应声入网。如果说博尔顿之前还对比赛抱有幻想的话,那么在梅里达打进此球后,绰号“快马”的主队无论是球迷还是球员都彻底泄了气,阿森纳如愿从客场拿到3分。

在半个小时的出场时间里,梅里达传球23次成功20次,他只用一次射门就取得了进球,《天空体育》也在赛后给这位表现出色小将打出了7分,仅次于表现更为神勇的法布雷加斯和阿尔沙文。

虽然本场比赛取得了进球,但梅里达在阿森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自从2006年夏天穿上枪手战袍以来,梅里达的成长速度远远落后于自己在拉玛西亚青训营的师兄法布雷加斯。当初法布雷加塞在2003年夏天加盟阿森纳后,仅用两年就成为了球队主力,而本赛季已经是梅里达来到酋长球场后的第4个赛季,可他在球队中的地位依然是替补,甚至还要给同龄的拉姆塞打下手,也难怪他会萌生去意。

不久前,梅里达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你当然渴望一直出战,而我现在这个年龄也确实需要比赛——最近的两个赛季,或许我打的比赛不太多,所以现在的情况有点困难。但我一直在努力的训练,因为我没有参加太多比赛。我要向教练证明自己准备好了——这就是现在我可以做的。”有了本场比赛的这粒进球,梅里达的自信心无疑会得到提高,而这位被拉玛西亚青训教练看成“比法布雷加斯更为出色”的年轻人也将会在温格手下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因为他已经证明了自己。(pires)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