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妖刀0射也伟大 他10次传递便可造进球

2010年01月18日03:51腾讯体育王夕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妖刀0射也伟大 他10次传递便可造进球

小法进球首先要感谢之人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客场2-0击败博尔顿,爱德华多在第83分钟被贝拉换下。这83分钟,克罗地亚人没有完成1脚射门,但温格还是走到场边,与他握手致意。

温格有理由对爱德华多的表现感到满意,即便他在球门前几乎没有获得任何机会,2次助攻足以构成一份最完美的答卷,而阿森纳本场的比分正是2-0。换句话说。爱德华多1人就构建起阿森纳全部关键攻势,在兵工厂的阵地前沿,他就是瞄准镜。

这2次助攻分布在点球点附近和禁区左侧,相比之下,第1个远比第2个精彩和见功力。第28分钟,迪亚比接到后场传球切到弧顶却将球带丢,法布雷加斯反抢后接着一个晃动把球塞给爱德华多。接下来就是克罗地亚人的表演了,他顺着球路跑动,却反向用右脚脚外侧将球回做给插上的法布雷加斯。没有停球调整,仅仅一脚触球,力道和时机恰到好处,为法布雷加斯制造绝佳的空间和起脚位置。

第2次助攻更像是阿森纳套路化的进攻方式。第78分钟,法布雷加斯禁区前拿球,爱德华多左侧接到分球后下底传中。这是一次快速反击带来的攻势,博尔顿防线并未回防到位,肯-赖特冒顶,球在后门柱被梅里达接到,从空位将球打进。不过由于此球被蹭了一下,在《卫报》的赛后技术统计中,并没有算作爱德华多的助攻。全场比赛,爱德华多成功传送20次,平均每10次传球就能带来1次助攻。

自12月19日阿森纳3-0击溃胡尔城,到今天2-0战胜博尔顿,爱德华多6场比赛奉献3个进球3次助攻,仅在3-0击败维拉的比赛中没有更实质的表现。

“赛季开始时,我远没想到爱德华多能做这么多贡献,”温格显得比外界更清楚他的爱将的价值,去年11月,遭遇进球荒的爱德华多还得到了一份新合同,“如果我们让他远离伤病,我确信他将在这个赛季扮演重要角色。现在,我得说他回到了自己的正常状态。”

2007-08赛季,爱德华多在阿森纳的第1年总共参加了31场比赛(首发22次替补9次);2008-09赛季,由于重伤仅参赛4次(首发2次替补2次)。本赛季,一个健康的爱德华多首发14次替补8次,总共已出场22次,超过第1年已成必然。而这22场比赛,爱德华多6射8传的神勇,更直追第1年的12射8传。温格说爱德华多将对阿森纳这个赛季产生重要影响,他这不是在空口对他的球员发表空洞的赞扬。(王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