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杀出欧洲之王 真领袖10射12传获誉战神

2010年01月18日03: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杀出欧洲之王 真领袖10射12传获誉战神

王者归来

腾讯体育讯 “尽管法布雷加斯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但是他在球场的作风让我想起了当年的普拉蒂尼,而同年龄段的法国人还远没有达到现在塞斯克(法布雷加斯)的技术水平。”这是温格在法布雷加斯20岁时给出的评价,而在今天客场对阵博尔顿的比赛中,伤愈复出的小法所表现出来的大师风范确实堪比当年的普拉蒂尼,他用如梦似幻的绿茵舞步向世人证明了何为王者归来。

自从去年12月27日在主场3比0击败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因伤下场后,本赛季大红大紫的法布雷加斯在新年中还无缘登场比赛。本场比赛前,这位阿森纳队长终于伤愈归队,而温格也顺理成章地将小法填入了首发名单。

比赛开始后,刚刚换过主教练的博尔顿利用主场优势向阿森纳发动猛攻,而枪手们也一度惊慌失措,但小法在这时站了出来,他起到了一名队长应有的作用。比赛第5分钟,禁区前得球的小法用一脚将将偏出的远射宣告了自己的归来,同时也帮助阿森纳找到了比赛状态。随后的时间里,小法开始了自己不可思议的表演,阿森纳则在他的强力驱动下占据了场上主动。比赛及至第28分钟,阿森纳终于打破场上僵局,迪亚比的传球造成了博尔顿禁区前的混乱,小法右脚领球后随即用轻推给爱德华多,而巴西人也心领神会地用脚后跟回磕给跟上的小法,西班牙人迎球怒射,博尔顿的芬兰门将雅斯克莱宁只能望球兴叹。

在取得领先后,阿森纳在场上踢得更加流光溢彩。而当皮球落到小法脚下,一切都会变得神奇起来,不论是精准的直传还是穿花绕树的过人,他都能演绎得淋漓尽致,博尔顿的球员只能用犯规来阻止阿森纳队长将比赛变为“独角戏”。在比赛的第33分钟到第35分钟这短短的几分钟时间里,博尔顿的马修•泰勒保罗•罗宾逊等人先后对小法恶劣犯规,他们也因此连得两张黄牌。此外,梅里达的进球也有小法的一份功劳,正是他在中场的突破分球,制造了阿森纳锁定胜局的一球。除了进攻,小法在己方半场积分防守的场面同样屡见不鲜,有了这样一位德艺双馨的队长,阿森纳在客场拿下3分自是顺理成章。

整场比赛,小法射门5次并打进1球,传球67次成功56次,传球成功率高达84%。此外,他还完成了5次铲球,而在与对手的5次对抗中,法布雷加斯4次成为了胜利者。赛后,媒体们不约而同地将小法选为全场最佳球员。《天空体育》给出了小法冠绝全场的9分,评价很简洁,“现象级”。

算上本场比赛的精彩进球,法布雷加斯在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10球,而这也是他参加英超联赛6年来首度联赛进球达到两位数。更为令人赞叹的是,小法还凭借此球成为了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第一位获得两双数据的球员(进球10个,助攻12次)。这样的小法,不仅超过了同年龄段时的法国巨星普拉蒂尼,甚至堪称更会进球的齐达内。难怪温格曾如此评价这位爱徒,“自从他16岁的时候,我就看到了他的潜质,那个时候他的志愿就是要成为全世界最好的足球运动员。更重要的是他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潜质,一但法布雷加斯全面爆发,我想在这个世界上将不会有人阻拦得住这位球场上的新战神。”

本赛季开赛以来,小法就一直延续着自己井喷般的状态,如果不受伤病困扰,这位枪手之王有朝一日定然会成为欧洲之王乃至世界之王。(pires)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