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缺双核利物浦只会粗暴 5个南美人难打技术流

2010年01月17日07:56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南美球员在世人的印象中都有着出色的脚下技术,但利物浦的南美人显然不是这样。在英超第22轮客场1比1憾平斯托克城的比赛中,利物浦先后有5位南美球员出现在场上,但以马斯切拉诺为首的这些南美精英不但没有表现出任何创造力,更是显得非常“难美”。

赛前,斯托克城主席普利斯不忘揶揄缺乏强兵的利物浦,他表示:“我很同情贝尼特斯,当他缺少托雷斯,杰拉德和贝纳永这么多优秀的球员时,利物浦的战斗力无疑会大打折扣。”在利物浦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贝尼特斯派上了马斯切拉诺、因苏亚、卢卡斯和奥雷利奥四名南美球员。比赛中,红军的南美四人组不可谓不卖力,但他们却没有展现出勤能补拙的一面,只是与绰号“陶工”的对手在场上磨洋工。

上半场比赛,两队的表现完全可以令电视机前的观众昏昏欲睡,尤其是红军利物浦,作为传统的四大豪门之一,他们的表现相比于斯托克城竟毫无出彩之处。怎么看都不像巴西人的卡斯在中场疯狂的铲抢拦截,伤愈复出的马斯切拉诺同样犯规连连,至于搭档左边路的奥雷利奥和因苏亚,两个人不断地复制着斯托克城的边路长传,区别只在于奥雷利奥的传中稍准,而因苏亚的传中则很不靠谱。整个上半场,两队命中门框范围内的射门加在一起只有3次,而由于缺乏善于控球的球员,利物浦在上半场的控球率只有可怜的43%。

易边再战,利物浦的创造力依然欠奉,虽然奥雷利奥似传似射的任意球帮助利物浦取得领先,但红军在场上一直没有表现出更高层次的技战术水平,并在比赛最后时刻被斯托克城扳平比分。从比赛的一个细节便可以看出利物浦究竟有多糙,比赛第48分钟,因苏亚在边路拿球,他本想用一个趟球突破斯托克城的防守队员,但他却直接将球带出底线,只能赶快跑向自己半场。整场比赛,这位21岁的左后卫一共传球36次,但失误的次数就达到12次,换言之,因苏亚本场比赛的传球成功率竟不足70%,而这其中还包括了多次的后防队员之间的倒脚。除了因苏亚,被换上场的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同样星光黯淡,他本是被贝尼特斯寄予厚望的“可以改变比赛,制造杀机”的球员,但这位29岁的阿根廷国脚在替补上场后表现得一塌糊涂,没有任何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

长久以来,利物浦一向都并非是在凭技术征服对手,支持红军的,是永不放弃的战斗精神。相比于阿森纳、曼联和切尔西,利物浦中场的创造力不止差了一星半点,而在杰拉德和贝纳永不在时,红军的进攻就更是一盘散沙,充斥着失误和犯规。而在后防线上,在贝尼特斯拆散里瑟和芬南这一黄金搭档后,利物浦的边后卫助攻一直效果不佳。虽然贝尼特斯先后遣上5名南美球员,可他们的表现和斯托克城想比可谓半斤对八两。难怪《每日镜报》在赛后如此评价,“利物浦的打法太过英国化了,但其实他们的首发阵容中只有卡拉格一个英格兰人而已。”

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贝尼特斯表示:“我对没有得到3分感到失望,但球员们积极的表现令我欣慰。”可积极真的可以换来创造力么?上场输给雷丁的比赛后,利物浦名宿麦卡蒂尔曾感慨,“现在的利物浦只是两个人的球队,一旦托雷斯和杰拉德不在,这支球队毫无创造力可言。”虽然利物浦现在已经拥有了5名南美球星,可落难的红军依然要为球队创造力欠奉而发愁,真不啻为一个巨大的笑话。(pires)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