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金左脚从不斩无名下将 困境红军就靠他

2010年01月17日01: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金左脚从不斩无名下将 困境红军就靠他

奥雷里奥左脚威力惊人

腾讯体育讯 好门将?先试过奥雷利奥这把刀再说。巴西金左脚可以全场比赛毫无作为,但只是在某个瞬间,某一脚传球,就足以可以改变场上的局势。

其实没了杰拉德、托雷斯和贝纳永,利物浦的前场既少统治力,也缺乏灵气,球队的进攻能力是要大打折扣的。即便是看似脚法出众的奥雷利奥,打左前卫的位置,也很少能达到贝纳永那样的高度——有突破,有进球能力。过往贝尼特斯好几次将奥雷利奥的位置前置,但无论是将他作为后腰来调度,或是放在左前卫位置,表现只能是差强人意。

就像本场比赛,奥雷利奥所在的左侧,利物浦攻势远不如德根所在的右侧表现抢眼。不过,若谈到关键时刻的传球或者射门,奥雷利奥从来不会让人失望。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奥雷利奥的左脚又给骄傲的丹麦门将索伦森上了一课。

当时德根在右侧为球队赢得任意球机会,杰拉德不在,任意球当然由奥雷利奥包办,巴西人左脚弧线球送入禁区,又是一次妙到分毫的输送:落点正好在守门员和进攻队员冲击抢点地点的1/2球地带。守门员索伦森相当难受,一方面出击的话担心被对方前锋冲撞在一起,不敢抱球。另一方面,不出击的话则意味着进攻队员可以直接近距离用头球攻门。一旦有些许的犹豫,索伦森便是进退维谷,慌乱中直接将球拍给了基尔贾科斯,希腊后卫算是“被”进球。

索伦森被誉为舒梅切尔后丹麦国家队最成功的门将,是英超不可多得的好门将之一。最近他正在和豪门拜仁慕尼黑传绯闻,在伦辛等人表现不佳之后,德甲豪门将他视作卡恩的接班人。而这位潜在的“卡恩接班人”也被奥雷利奥的左脚羞辱了一番。

不过,索伦森也不必因此难过,倒在奥雷利奥飞刀下的知名门将何止丹麦人。本赛季早些时候对阵阿森纳,对阵维冈竞技,奥雷利奥的任意球让阿穆尼亚、柯克兰德这些门将挨个出糗,纷纷在判断上出现失误,进而导致丢球。而在上个赛季,范德萨、切赫这些大名鼎鼎的门将,均被他的任意球直接洞穿。越是名震天下的门将,越是容易在奥雷利奥的脚法下栽跟头。

杰拉德、托雷斯和贝纳永几名球员可能要到2月份才能逐渐回到球队中,而在2月份之前,球队其实最需要的是能够在定位球角球方面找到突破点,而拥有奥雷利奥这样的金左脚,无疑是利物浦之福。

(Mars)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