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一种武器终闪光 带刀中卫一年曾进6球

2010年01月17日00:34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流年不利的利物浦在客场1比1战平了中游球队斯托克城。虽然球队的整体表现乏善可陈,但临危受命的希腊中卫基尔贾克斯却表现得异常出色,在中卫进球非常时髦的当今足坛,这位高大威猛的希腊人已然成为了红军的带刀侍卫。

在今夏以300万欧元加盟利物浦后,基尔贾克斯的表现一直非常平淡,他至今只为利物浦在英超联赛中出场3次,在去年11月21日利物浦主场2比2战平曼城的比赛后,基尔贾克斯在两个月时间里没有代表红军参加任何比赛。由于主力右后卫格伦·约翰逊重伤,而替补他的德根等人又表现不佳,本场比赛,贝尼特斯令红军队副卡拉格移师右路,以基尔贾克斯司职中卫,而贝帅的这一变招也在比赛中收到了奇效。

上半场比赛,身材高大的基尔贾克斯牢牢地控制了利物浦禁区上空的制空权,并有着多次关键的铲球。而在下半场比赛中,这位希腊人更是有着梦幻般的表演。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斯托克城形成快速反击,压上进攻的利物浦后防空虚,斯托克城长传找右路的迪奥,但基尔贾克斯快速补到右路,用一次飞身头球化解了这次险情。不过,希腊人也为这次英勇的解围付出了代价,他的左眼眼眶被斯托克城球员的鞋钉刮到,基尔贾克斯只能到场边结束队医的治疗。经过短暂的治疗后,基尔贾克斯重新登场,并且马上就取得进球。比赛及至第57分钟,奥雷里奥在右路的任意球传中造成斯托克城禁区内的混乱,基尔贾克斯在乱军中先出一脚,将皮球捅进球门。随后的比赛中,基尔贾克斯的表现依然十分稳健,对于球队最后时刻的丢球,他并没有太大的责任。

在赛后的媒体评分中,基尔贾克斯无可置疑地成为全场最佳,《天空体育》和《进球网》双双给了基尔贾克斯全场最高的8分,《天空体育》同时还评价道:“他几乎赢得了本场比赛所有的头球争顶”。

今年30岁的基尔贾克斯曾先后效力于苏超格拉斯哥流浪者和德甲的法兰克福,为这两队效力期间,他都曾帮助所在球队获得过该国的杯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2006-07赛季的德甲联赛中,这位希腊中卫甚至有过全赛季轰进6球的神奇表现。去年夏天,基尔贾科斯本已和希腊豪门雅典AEK并签约5年,但利物浦的一纸邀约很快让他改变了决定。对此,基尔贾科斯表示,“能够有机会为利物浦踢球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向往安菲尔德球场。”虽然本场比赛没有帮助利物浦拿下3分,但基尔贾克斯的表现已经无愧于自己身上这件红军战袍。(pires)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