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一人让阿森纳光阴倒流 时间剪不断传奇的归途

2010年01月14日14:08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徐丹雷报道 本周二晚厄普顿公园,数百名从北伦敦移驾观看阿森纳和西汉姆预备队联赛的枪手死忠,不少都感觉时光倒流。索尔·坎贝尔,35岁,这天穿上了标有阿联酋航空字样的阿森纳6号球衣。此前他最后一次穿上枪手战袍还是在3年半前。2006年巴黎欧冠决赛,坎贝尔为北伦敦球会首开纪录。英格兰中卫随后脱下阿森纳球衣,从伦敦南下军港。但本周末对阵博尔顿的英超联赛,“黑坎”有可能出现在锐步球场,而这次他的身份会是枪手。

从预备队开始首演

其实这场比赛前,阿森纳官网已发表声明:今晚对西汉姆的预备队联赛,有望永久转会阿森纳的坎贝尔,将以预备队联赛注册球员身份登场。官网随后摆乌龙,迅速制作并刊载坎贝尔动情回归的页面,又因球员还未正式签约而赶紧撤下,重犯2007年7月埃弗顿提早宣布里克尔梅加盟那样的技术失误。但环伺在旁的舰队街媒体早已闻风而动打探消息:坎贝尔将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阿森纳,周薪存在2万、5万和按场计酬几种说法,签约至赛季末。如果一切顺利,球员周末就能被列入做客博尔顿的大阵容。但媒体估计坎贝尔的首演更可能出现在24日足总杯打斯托克。

近期关注温格言论的球迷对“黑坎”回归不会太吃惊。上周五备战埃弗顿的媒体会上,教授谈到坎贝尔时完全是充满期待的口吻,“索尔态度认真,状态良好,他不再年轻,但体型依然健硕,他还能踢英超。他的经验对更衣室和年轻球员都很重要。”前段遭遇防线减员危机时,弗格森隔空赞扬过坎贝尔的质素。赫尔城和纽卡斯尔都有意签入这位沙场老将。但坎贝尔能在3年又8个月后重回北伦敦,盖因双方情谊未断,遂顺水推舟。

2001年至2006年效力枪手时期,坎贝尔帮球队夺得两个英超冠军和三座足总杯,在阿森纳球迷评选的史上最佳球员中排列15,另有73顶英格兰“出场帽”和两次世界杯经历。离开阿森纳被认为是球员事业曲线从高到低的转折,但他在效力朴茨茅斯的三年内再捧一次足总杯。季初,坎贝尔应埃里克森之邀加盟石油老板注资的英乙诺兹郡,还签了5年肥约。然而他去年9月代表球队只踢一场,就因不满内部混乱而撂挑子走人。经职业球员协会斡旋,坎贝尔重获自由身。后获温格恩准,才在科尔尼随枪手训练两个月至今。

基翁认为,坎贝尔如果随阿森纳表现出色,还有参加世界杯的可能。很明显,高水平竞技才是球员内心最大的呼唤。英格兰人周二比赛只登场45分钟,下场前阿森纳2比0领先(他下场后被扳成2比2,后来阿森纳再进2球)。“绝妙!想不到!太棒了!”赛后接受采访时,坎贝尔对重做枪手连声惊叹,“我的热情又回来了,似乎我就从未离开。能回到阿森纳,让我心驰神摇,我是拼命训练才走到这一步。我和阿森纳签约到赛季结束,现在我还需要预备队比赛热身,还需熟悉一些战术环节。”

教授对老将不再“苛刻”

阿森纳旧将这两周频频出镜。曼城上周找来维埃拉,热刺本周想引进弗拉米尼。阿德巴约周一接受多哥电视台访问时穿的居然是阿森纳T恤!召回坎贝尔,将是温格执教阿森纳14年来首次重签旧部。温格认为跨过30岁生理线,状态下降在所难免,阿森纳缺乏中生代弗拉米尼、赫列布后的窘迫即是反例。但近期教授对老将的态度不再那么“苛刻”。坊间传闻他去年夏天考虑过重召维埃拉的可能。冬窗开启前他还认为要有范尼也不错,“就是和阿森纳球迷的恩怨有些棘手”。近期,他更考虑打破陈规续约老将加拉。

阿森纳主场对博尔顿那被雪延期的补赛,被重新安排在下周三进行,这将让枪手从周末开始到月末担起14天打5场的重任。球队防线半季之后负重运作,让温格下了引援的决心。打埃弗顿两次落后,连续20场联赛首发的“劳模”加拉被卡希尔撞得步履蹒跚,费尔马伦赛后表示,球队再不能这样“愚蠢”丢球。久若重伤起码要养到3月,希尔维斯特无法扛起大任,防守中场踢得风生水起的宋,再打中卫显然是衣锦夜行,而森德罗斯早已不获信任。瑞士中卫本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得直接:“脚不疼了,不想再踢预备队了,我想走了。”

贝克汉姆到AC米兰打短工前,就是先到科尔尼集训找状态。坎贝尔离开英超时间不长,虽有年龄障碍,但胜任中卫一职的要素历来是经验大于体能。坎贝尔就说:“温格观察我的训练很长时间,他不笨,如果不满意我的状态就不会让我回来。我相信自己还能有所贡献。”有望周日复出打博尔顿复出的小法表示,即便还在恢复,“在训练场还是跑得像飞一样。”35岁的坎贝尔则承认目前体能只能踢半场,“阿森纳队内到处都是高手,我想成为其中一部分,我会再加把劲。我的第一步在厄普顿公园,下一步就是更多的比赛。”

温格两次免费签入坎贝尔,加上杯葛诺兹郡,坎贝尔则曾两次暴走。厄普顿公园的主人就很清楚他们留给枪手的尴尬记忆。2006年春枪手在海布利被西汉姆击败一役,温格半场结束时换下表现不佳的坎贝尔。英格兰中卫随即开车狂奔于伦敦N5公路,随后自我放逐于比利时,两个月后才回归比赛。坎贝尔对05年足总杯决赛未被列入首发心有不甘。半年后的暴走,则是场内场外高压生活双管齐下,难堪压力。教授去年还就此分析:“很多人认为球员可以像机器,那不对,他们比常人承受更大压力。到现在我还不清楚那晚发生了什么,但他(坎贝尔)随后回来发挥出色,在朴茨茅斯又度过三个不俗赛季。只要他想干什么,他就会争取。他需要的,不过是一个真正的目标。”

枪手和“黑坎”,就此再度携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