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盈利超曼联1亿 切尔西财政状况排第12

2010年01月13日08: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曼联近日公布了俱乐部上一年度的财务报表,由于卖出C罗收益8000万镑,使曼联税前盈利达到4820万镑。阿森纳在更早些时候已发布了2009年的财务报表,他们的税前盈利略逊曼联,为4550万镑。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曼联在2008年度还亏损2140万镑。假如没有C罗8000万镑转会费,曼联在2009年的亏损将达到3180万镑。相反,阿森纳一直处于盈利状态,2008年,他们的税前盈利已达3670万镑。值得强调的是,在阿森纳的税前盈利中,没有包括出售阿德巴约、图雷后得到的4000万镑。如果算上这4000万镑,阿森纳近2年将比曼联多盈利近1亿镑。

就在1月,温格刚刚发表了一番对职业球队经营的见解,他说:“职业足球是关于取得胜利和平衡帐目的。这是最基本的法则,我为此工作。所有其它的都是自我欺骗。每个俱乐部面临的问题是相同的,我总是期待财务公平竞争。俱乐部属于球迷,这就是我认为我的职责所在,让俱乐部保持良好的财务状态。”

曼联和阿森纳,如今在两种模式下运营。曼联属于格雷泽家族的私有财产,阿森纳则是股份制公司,尽管美国人科伦科已接近完成收购。曼联由于“公转私”的转型,目前背负了5.095亿镑的债务。阿森纳修建酋长球场,债务也达到2.6亿镑,但相比于曼联在2017年将有一笔5.88亿镑的增值贷款到期,阿森纳的压力还是要小一些。

温格在近年一直坚持非常严格的年轻球员建队策略,这其中主要包括两大内容:1)、球员和教练周薪以8万镑为上限。在阿德巴约离开后,阿森纳现在只有周薪达到8万的只有温格和加拉;2)、对年龄超过30岁的球员,合同一年一签,把机会更多的留给年轻人。现在阿森纳一线队平均年龄仅为22.6岁,队长法布雷加斯才22岁。

为了解决债务问题,曼联在去年夏天卖掉了C罗,并且决定不购买特维斯。在球场上,弗格森必须继续依靠吉格斯、范德萨、斯科尔斯都一干老将,他暂时找不到合适的替代者。这种麻烦根本不存在于阿森纳当中,温格总能找到合适的年轻球员顶替离开的老将,阿什利-科尔替代范布隆克霍斯特、克利希替代阿什利-科尔……弗格森希望维尔贝克、吉布森、拉斐尔等人能像过去92一代那样,在未来发挥重要作用,但由于对年轻球员的使用缺乏延续性,曼联的年轻球员成长终于遇到了瓶颈。

2009年8月,美国著名信用咨询公司Equifax,发布了他们对上赛季20支英超球队的信用评估。结果走年轻化路线的阿森纳,以98分高居第1,曼联仅差阿森纳5分排在第2位,切尔西仅以10分排在第12位。Equifax的信用评分总分为100分,阿森纳几乎拿到满分。Equifax表示:“阿森纳精明的财务决定,使他们无论在积分榜上,还是在球场下,都位居前列。谨慎的转会和球员购买,意味着阿森纳有优良的财务状况。阿森纳证明他们能长时期像今天这样,管理好他们的金钱。”

良好的经营状况,并不一定能确保阿森纳在未来独霸英超,但至少可以保证阿森纳不会走上利兹的老路。曼联有品牌保证,危机尚远,不过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高悬头顶,日子总将难过。(王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