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陷入难解迷局 1.4亿超高薪仍难平内乱

2010年01月14日08: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年夏天,切尔西中场大将乔-科尔的合同就将到期,据英国《泰晤士报》的最新消息称,由于索要12万镑的周薪,乔-科尔目前还未能跟切尔西就续约达成一致,而一旦谈判破裂,不排除曼联或者热刺抢走这位中场天才的可能。

乔-科尔现在的周薪是8万镑,在新合同中他希望能得到12万镑的周薪,但切尔西最多同意给10万,双方各不相让一直到现在都没谈妥。在乔-科尔看来,既然33岁的巴拉克都能拿到12万镑的周薪,那自己理应也获得这种待遇,但问题是巴拉克是减薪(周薪从13万镑减到12万镑),而乔-科尔则是要求涨薪,而且涨幅高达50%,难怪切尔西会断然拒绝。

在阿布入主的第一年,切尔西的工资总额就超过了1亿4千万,成为当时的世界第一。现在的切尔西已经不是当年阿布挥金如土的年代,球队CEO古尔利明确表示要缩减工资开支:“俱乐部必须要控制成本,其中包括球员的薪水。”但球队中严重的“贫富差距”,却让削减球员薪水的工作很难展开。

目前在切尔西队内,薪水最高的是两位队长特里和兰帕德,他们两人都拿着15万镑的周薪,巴拉克的周薪是12万镑,去年夏天续约的德罗巴和阿什利-科尔也达到了这个水平,其他球员的周薪则都在10万镑以下:比如切赫、德科和卡瓦略都是9万镑,埃辛8万镑、马达6.5万镑,米克尔、卡劳和阿莱士是6万镑,博辛瓦则只有5万镑,本赛季坐稳一线主力的伊万诺维奇则更少。

诚然,任何球队都是有人挣的多有人挣的少,但在切尔西这种问题却显得过于尖锐。特里和兰帕德的周薪是15万镑,埃辛则只有8万镑,双方几乎相差了一半,但从场上作用来说,埃辛却丝毫不逊色于特里和兰帕德,这就难免让球员心生不满。因此一旦到了续约的时候,感觉受到不公的球员自然会索要高薪,俗话说“佛争一炷香,人争一口气”,很多时候球员索要高新与贪婪无关,这只关乎个人尊严和获得肯定的程度。

就拿2008年夏天兰帕德的续约来说。当时切尔西队内薪水最高的是特里、舍甫琴科和巴拉克,他们都拿着13万镑的周薪,因此作为副队长的兰帕德张口就要15万镑,阿布开始时的态度是“暴怒”,他甚至打算将兰帕德清除出队,但考虑到神灯在球队的关键作用,俄罗斯人最终只能低头,兰帕德如愿拿到了15万镑的周薪。后来又觉得特里可能会对此不满,因此切尔西去年夏天也给队长开出了15万镑的周薪。

核心球员在索要工资时狮子大张口,而且最终都能获得胜利,其他球员自然也会纷纷效仿,虽然他们索要的数额比不上特里和兰帕德,但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的工资应该处于球队的中流水准,比如乔-科尔这次要求的12万镑。可以想象,如果乔-科尔最终赢得这场续约大战,那切尔西以后的续约工作将更难,像埃辛、切赫、伊万诺维奇和米克尔等人肯定也对自己的工资水准不满,届时切尔西缩减工资开支的梦想只能化作泡影——归根究底还是贫富差距太大惹的祸。(anck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