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完美策略助大郅发威 这一夜他离完美只差一步

2010年01月13日21:58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CBA联赛第11轮迎来了一场引人瞩目的对抗,上海通过加时苦战险胜八一。大郅和姚明在CBA赛场再次相遇,不过是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已经成为上海队老板的姚明在场下督战,而大郅则继续在场上拼杀。本场比赛大郅曾经无限接近胜利,他上半场有些留力,第三节连续得分帮助球队扩大优势,最后时刻更是命中2记关键三分,要不是刘炜的三分让比赛进入了加时赛,王治郅和八一队已经收获了一场胜利。虽然比赛输了,但王治郅和八一队的表现堪称虽败犹荣,王治郅全场得到26分14个篮板。

从两个队的战绩和排名来看,6胜3负排名第四的上海和6胜4负排名第6的八一之间的对决不算是重量级,但这场比赛毫无疑问是最引人关注的。因为当年的军沪争霸,更因为那时年轻的王治郅和更加年轻的姚明之间的对抗让整个中国篮球界热血沸腾,但自从2001年王治郅加盟NBA达拉斯小牛队之后,姚明和王治郅在CBA的对抗就再也没机会上演。伴随着中央5套播放的陈奕迅经典的《十年》的背景音乐,再看着那熟悉的画面,大家又仿佛回到了当年的激情岁月。九年之后,谁也没有想到,当年两位CBA巨星在球场的对决,今天又以另类的方式上演。

昨晚姚明尽地主之谊,邀请大郅共进晚餐。酒逢知己千杯少,两位老战友一杯浊酒喜相逢,一切情意尽在不言中。说起姚明,王治郅也不免感叹:“他真的很不错,他不仅在打球上成为了榜样,在经营球队上也有自己的一套办法。我们看到,上海队在今年改头换面,战绩也非常好。姚明和他的团队给球队带来的改变让人吃惊。”而姚明也对大郅充满了溢美之词,同时表示在看台上观看大郅和八一队的比赛会有特别的感受。

今天上海队的主场源深体育馆座无虚席,姚明一身休闲装坐在贵宾席上,显得气定神闲。比赛开始后,王中光和卢卡斯对飙三分,双方战成6平。上海队第一节对大郅的防守比较严密,大郅直到第一节中段才接德勒黑传球造成王勇犯规,两罚全中。但他投篮手感不是很好,4投全失。但八一全队打的不错,首节以28比18领先了上海队10分。第二节开始后大郅依然没有得到太多的出手机会,仅仅在半场结束前篮下强突阿巴斯,上篮得手拿下2分。大郅半场4分2个篮板2次助攻。上海队在半场结束时也反超了2分。

第三节大郅的状态有所恢复,他持球突破后撤步跳投命中,八一重新以63比62领先。阿巴斯想在大郅面前投篮被轻松盖下,随后大郅连投带罚,一人连得6分,三节结束,八一也以83比72重新掌握了主动权。最后一节,八一队继续着出色表现,在上海队在最后2分钟将比分迫近的危急时刻,大郅展现英雄本色,关键时刻连续命中2个三分!这也给球队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但在八一队即将庆祝胜利的时候,刘炜马上用三分还以颜色,双方不得不进入加时赛。在加时赛中,大郅篮下得手,八一队始终紧咬比分,但毕竟八一队年轻球员经验不足,最终惜败。这场比赛大郅下半场的表现堪称完美,他也差点凭借自己的一己之力帮助球队获胜,相信八一队的年轻小将们通过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更是收获了很多。(白镝)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