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王治郅力克“魔兽”李晓旭 20分9板激活全队

2010年01月06日21: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八一队主场依靠球队整体爆发力克老对手辽宁队。本场比赛,刚刚荣获上周最佳球员的王治郅砍下20分9篮板准两双的出色表现。除了出色的数据外,王治郅更是激活了全队。在他的带领下,球队有6名球员得分上双。

本场比赛,王治郅上场39分钟,砍下20分,其中两分球17投7中,三分球2投1中,罚球3发3中。同时还抢先9个篮板,贡献2次助攻2次盖帽。

首节,大郅独得9分

本场比赛一开场,王治郅就篮下背身单打上篮得手还造成韩德君犯规,加罚也中,拿下3分。随后,辽宁队打出一波得分小高潮,8-7领先八一队。关键时刻,王治郅篮下单打,造成李晓旭犯规,两罚全中,八一队再次把比分超出。当两队战成13平时,又是王治郅接到张骋宇的助攻,轻松上篮得手。紧接着,大郅利用得勒黑挡拆,接到王中光助攻勾手命中。八一队依靠的他的得分,17-13扩大领先,并一直保持到本节比赛结束。

次节,大郅激活全队

第二节比赛,王治郅在进攻端上直接得分减少了,但是他成功激活全队发挥。本节比赛,大郅只是在比赛中段,突破拉杆打板拿下2分,帮助球队38-26领先对手8分。随后,王治郅更多起到了策应和激活队员的作用。正是在他的带领下,得勒黑、张骋宇等小将迅速打开,连续得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时,52-32八一队已经领先辽宁队20分。

下半场,大郅砍下9分,魔兽李晓旭1分未得

在下半场比赛中,王治郅砍下9分。同时,大郅在防守端,很好限制了魔兽李晓旭的发挥,使其下半场一分未得。第三节比赛一开始,大郅持球突破跳投命中拿下2分,57-34帮助球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23分。随后,他又内线勾手拿下2分。在距离第三节比赛还有5分30秒时,大郅外线开胡,命中一记3分球,帮助八一队65-38领先对手将近30分。随后,在第四节一开始,接到王中光助攻拿下2分,大郅结束了本场比赛的进攻表演。

在防守端,无论是对位的韩德君、奥德捷还是国内“魔兽”李晓旭,大郅都限制了对手在内线的发挥。他更是让李晓旭下半场一分未得。

本场比赛,刚刚荣膺上周MVP的王治郅,更是很好诠释了一个球队核心的作用。只有自己打好那是将才,能带领队员打好才是帅才。本场比赛,除了大郅自己拿下20分外,另外还有5名队员得分上双。(公子)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