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速度力量比以前更强 放水是不打击对手

2010年01月13日14:17宝安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潜水”了一段时间的刘翔又出来透透气了。男子110米栏国家队昨天在上海莘庄基地进行了2010年首堂媒体公开训练课,刘翔和以往一样调皮,不仅训练“偷懒”,有说有笑,还“调侃”了对手。

谈偷懒

这个星期放松放松

昨天观看刘翔和史冬鹏等人训练的不仅有近百家媒体,还有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和副主任冯树勇。尽管有领导在场,但在整堂训练课上,刘翔依然是最轻松和调皮的人。

训练间隙,刘翔与队友有说有笑,不时还打着哈欠,甚至还“偷懒”少跨了几个栏。对于为何少跨了几个栏,刘翔称这并非“偷懒”。“因为这个星期主要是调整,教练跟我说之前两个星期练得比较厉害,这个星期放松放松,跨跨小三步。”刘翔说。

谈冬训

速度和力量比以前更强了

训练课提前结束后,刘翔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谈到冬训的进展时,刘翔笑意盈盈地说:“这三周提高很大,比以前好了很多,技术和节奏比较接近以前了,速度和力量也比以前更强了。大家在一起训练很好很开心,气氛很融洽,大家有说有笑的。”

谈到脚伤的情况,刘翔说:“参加上海黄金大奖赛之后脚伤有反应,现在比那个时候好了很多,没什么,主要还是要自己保护一下,做好预防工作。我现在每天训练前热敷,训练完了要冰敷,这些都不是治疗,而是对脚很好的保养。我想我还是要循序渐进,不光是脚,身体各方面都要小心一点。”

谈对手

“放水”是不想打击对手

全运会、亚锦赛、东亚运动会……去年年底的三场比赛,刘翔赢得很轻松。面对不少人指出的“放水”一说,刘翔笑言,那只是自己的一种习惯,“‘放水’是因为我自己心里有底。很多比赛,重在参与就可以了,不要太‘打击’其他人。”

刘翔今年的首场比赛很可能是多哈室内赛,主要对手罗伯斯已经确定参赛。对此,刘翔表现得很低调。刘翔说:“我伤愈之后发现出了好多新手,不过我以前也不太关注所谓的‘对手’。至于罗伯斯,他还是很强的,他打破了世界纪录,室内赛他以前也跑过7秒33,那是60米栏史上的第二好成绩,所以他特别厉害。”

谈到对多哈的期待,刘翔难掩内心的向往,“也不是期待,反正很想去跑一跑,去跟他(罗伯斯)较量一下,主要看看自身实力有没有提高,但是现在还没有最终决定去不去多哈。”

谈“触电”

感叹中国人挺了不起

上海世博会近在眼前,刘翔也应邀与父亲刘学根、教练孙海平一起拍摄了一个宣传短片。谈到这次“触电”,刘翔说:“中国馆特别宏伟,如此大的工程也只有中国才能赶出来。”

去年,刘翔还为可口可乐拍摄了短片《我们的梦想》。当时,刘翔就是与父亲和教练一起站在世博园的中国馆前拍摄的。昨日谈到对于世博园的印象,刘翔表示被震撼了。“我去的时候,工地还在建设中,但是大致的框架已经出来了,虽然还没有弄好,但是给我印象中国馆特别宏伟,特别大,如此大的工程也只有中国可以赶出来,挺了不起的!”刘翔说。■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