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称放水因不想打击人 叹被世博宣传片震撼

2010年01月13日10:43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上午,刘翔在上海莘庄田径训练基地进行了2010年第一次公开训练课。由于本次冬训有史冬鹏、纪伟、尹靖等队友陪伴,枯燥训练中的刘翔依然保持乐观情绪。

放水是因为有底

在去年9月20日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复出之后,刘翔还参加了全运会、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3项比赛。由于对手水平较低,刘翔在冲刺时都明显放缓了脚步,但依然以巨大优势夺冠,赢得相当轻松。面对不少人指出的“放水”一说,刘翔昨日笑答,那只是自己的一种习惯,“‘放水’是因为我自己心里有底。很多比赛,重在参与就可以了,不要太‘打击’其他人。”

本次冬训将在2月10日结束,下周起刘翔将全面进入高强度冬训期。随着强度增加,刘翔面对的栏架数也从10个变成了6个,这种非常规的栏间距,让刘翔不得不加快栏间节奏,这也是刘翔穿钉鞋高强度训练前必要的过渡期。对于这种特殊的训练,刘翔也逐渐找到感觉:“自己的感觉是,技术和节奏比较接近以前,各方面身体素质和力量比以前更强一点。”

期待PK罗伯斯

下月刘翔将在上海参加全国室内锦标赛,随后就是备战3月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如果参赛,最大对手无疑是古巴名将罗伯斯:“我伤愈之后发现出来了好多新手,罗伯斯还是很强的,他保持着世界纪录,室内也跑出过7秒33、7秒36。”作为卫冕冠军,刘翔十分轻松,“不是说期待,大家都想去跑一跑,我就想去和他较量一下,主要看自身实力有没有提高。”根据多哈室内世锦赛的赛程安排,男子60米栏比赛将在两天跑三枪。刘翔表示,他现在已经做了针对性的准备,“主要是强化起跑和前五个栏,过年的时候会穿上钉鞋,到时会好好练练。但是,现在还没有最终决定去不去多哈。”

拍摄世博宣传片被震撼

刘翔近日还抽空与父亲刘学根、教练孙海平一起为上海世博会拍摄宣传短片。谈到这次“触电”,刘翔很感慨,他对拍摄地点世博会场馆的印象特别深刻:“中国馆特别宏伟,特别大,如此大的工程也只有中国才能做出来,挺了不起的!”刘翔表示,自己之所以愿意参与拍摄世博短片,就是希望全世界的人们都来观看世博会:“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上海人,世博会在家乡举行我很开心,希望全世界人们都来上海看一看,走一走。”谈到对世博园的印象,刘翔表示自己完全被震撼了:“我去的时候,工地还在建设中,但是大致的框架已经出来了。虽然还没有弄好,但是给我印象中国馆特别宏伟,特别大。”本报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