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亮相训练课竟打哈欠 直言渴望较量罗伯斯

2010年01月13日09:2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亮相训练课竟打哈欠 直言渴望较量罗伯斯

  刘翔在训练中打哈欠被记者抓拍。东方IC/供图

  昨天(12日)是刘翔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冬训中的第二次媒体公开课。由于前两周练得较狠,昨日相对轻松的训练强度对于刘翔来说更像是一次放松调整,以至于“飞人”打起了哈欠。不过,刘翔3月多哈“请战”罗伯斯的决心却丝毫不打折扣。

训练课后“全家福”

  男子110米栏的冬训已经进行了3周。和往常一样,每逢刘翔的公开课,莘庄基地的田径馆前一早就人头攒动。昨日,来自全国的媒体又像“赶集”似的“扎”向了莘庄。按照师傅孙海平的计划,这一堂公开训练课任务较轻,目的是让刘翔放松和调整。

  训练中,刘翔的一举一动都被相机记录下来:跨栏、踢腿、做器械、大笑、做鬼脸,甚至是发呆。此外,记者们还抓拍到刘翔坐在板凳上打哈欠的瞬间。当被问到是否在偷懒,刘翔连忙否认,“这个星期主要是调整,因为前两周练得比较厉害,今天就放松放松,跨跨小三步。”

  昨天,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也专程来到上海,于是大伙儿在训练后还端端正正地拍摄了一张110米栏的“全家福”。

提前“叫板”罗伯斯

  新赛季中,刘翔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将是3月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室内田径世锦赛。由于目前还未穿钉鞋,最终能否出战还是悬而未决的事。“我伤愈之后发现出来很多新手,至于罗伯斯,他还是很强的。”刘翔表达了“请战”的渴望:“很想去跑一跑,和他较量一下,看看自身的实力有没有提高。”

  既然已经“叫板”罗伯斯,眼前的任务就是将10栏减少至5栏,主攻60米栏。由于刘翔的优势在于流畅的栏间节奏,因此栏架的减少也将给成绩带来不小的影响。刘翔坦言,自己已经开始做针对性训练,“强化起跑和前几个栏,等过年的时候穿上钉鞋,到时候会好好练练。”谈到冬训三周来的心得,刘翔自信地说,“技术和节奏接近以前,速度和力量则比以前更强。”(北京晨报 李莹/di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