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想去多哈PK罗伯斯 冬训提高大须循序渐进

字号:T|T

刘翔想去多哈PK罗伯斯

冬训3周以来,刘翔感觉技术和节奏接近较佳状态,速度和力量也比以前更强了。新华社记者 凡军 摄

田管中心为“飞人”推迟公开训练课

昨日,国家田径队男子110米栏项目组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进行了冬训以来的第2次公开训练课,而原本定于昨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的部分田赛项目公开训练则要延期至今日。据了解,北京方面的公开训练课推迟,是因为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正在上海考察刘翔,而这次临时安排的所谓“田赛项目公开训练”,则是为了澄清“田径界潜规则”传闻。

本报记者 许蓓 白志标

安排训练课 澄清“潜规则”

中国田协在1月11日又发函或致电部分中央媒体,澄清所谓的“潜规则”,称海外集训所挑选的队员都是“有潜力的年轻运动员”,而中国队在女子马拉松训练方法上也有一定的传统优势,所以周春秀和白雪等优秀运动员不参加海外集训。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田径圈内人士爆料“中国田径潜规则”,其中最关键的一条就是“运动员是教练的‘私有财产’”,“白雪、周春秀之所以敢拒绝参加中国田协组织的海外集训,就是因为有教练撑腰。而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对这些‘目中无人’的教练根本没有办法。”对这样的传闻,田协和田管中心一方面临时安排公开训练课,而且放宽了对记者的限制,“只要是与国家队有关的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本报记者前天在国家队竞走与中长跑、马拉松项目公开训练课上,就可以随意采访队员,而且教练员和领队也是有问必答。

另一方面,中国田协在1月11日又发函或致电部分中央媒体,澄清所谓的“潜规则”,称海外集训所挑选的队员都是“有潜力的年轻运动员”,而中国队在女子马拉松训练方法上也有一定的传统优势,所以周春秀和白雪等优秀运动员不参加海外集训。

原定在昨日下午于北京进行的公开训练课,正是媒体针对“澄清函”向田协和田管中心发问的时机,不过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正在上海考察刘翔和男子110米栏专项小组情况,分身乏术,所以只能推迟这堂公开课。

刘翔无“指标”压力

昨日下午田管中心领导在上海与孙海平等教练开会,听取了男子110米栏专项组的冬训计划和报告。

在说到今年3月的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时,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表示:“我们知道外界的期望值很高,也有人开始炒作‘刘翔PK罗伯斯’。不过作为我们队伍来讲要以我为主,这不是什么PK,还是要看刘翔的训练和恢复进展。我们并没有对刘翔做一个硬性指标,一定要和罗伯斯怎么样,我想这只是对刘翔前期训练的一个检验而已,只要他发挥出训练水平就可以了。”

冬训提高大 刘翔循序渐进

昨日上午,在上海莘庄基地国家田径队男子110米栏专项组的训练课上,孙海平仍给刘翔安排了以放松调整为主的练习。“(冬训)3周后提高很大,比以前好了很多,技术和节奏比较接近(受伤)以前了,速度和力量也比以前更强了。大家(史冬鹏、纪伟、谢文骏)在一起很好、很开心,训练气氛很融洽,大家有说有笑的。”刘翔在训练课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参加上海黄金大奖赛之后,脚伤有反应,现在比那个时候好了很多,主要还是要自己保护一下,做好预防工作。像我现在每天训练前热敷,训练完了要冰敷,这些都不是治疗,而是对脚很好的保养。我想我还是要循序渐进,不光是脚,身体等方面都要小心一点。”

今年3月12日~14日,世界室内锦标赛将在卡塔尔多哈举行,这很可能是刘翔复出之后的首场国际赛事。对此,刘翔表示:“去不去还没有最终决定。(不过)很想去跑一跑,去跟他(罗伯斯)较量一下,主要看看自身实力有没有提高。”

“我伤愈之后发现新出来了好多新手,不过我以前也不太关注所谓的‘对手’。至于罗伯斯,他还是很强的,他打破了世界纪录,室内赛他以前也跑出过7.33秒,那是60米栏史上的第2好成绩,所以他特别厉害。”刘翔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