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1700万飞翼物超所值 一数据竟追全队总和

2010年01月10日08: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曼联客场1-1战平伯明翰遭遇连续两场不胜,不过他们场上也并不乏亮点球员,比如去年夏天引进的瓦伦西亚,他俨然已经是红魔边路的擎天柱。事实上最近一段瓦伦西亚的状态都非常出色,上一轮联赛 对阵旧主维冈他2传1射建立头功,而在上周对阵利兹的足总杯赛场上,他又是唯一一名受到弗格森表扬的球 员。就目前而言,瓦伦西亚无疑是曼联夏天引援最为成功的一位。

上周足总杯主场0-1输给利兹联后弗格森暴跳如雷,他直言球员们的表现让他感到震惊,但在怒斥的同时爵爷也不忘对场上兢兢业业的瓦伦西亚提出表扬,这位南美边锋在替补上场后是球队唯一的亮点:“没有人可以说自己踢得好,或许只有瓦伦西亚有这个资格。”不过瓦伦西亚向来以冷酷著称,面对弗爵爷的褒奖他不会有常人一样的兴奋,他所要做的只是继续在场上努力表现自己,今天做客他重归首发阵容,他也成为场上 最活跃的球员之一。

比赛开始仅仅1分钟瓦伦西亚就制造威胁,他突破传中赢得一个角球的机会,随后他亲自主罚让埃文斯有了头球攻门的机会。随后曼联继续在右路发动攻势,此时站出来的又是瓦伦西亚,面对对方左边卫他明白自己的优势,突然一个加速已经是来到对方底线,不过对方左前卫巴里·弗格森已经迅速补防,南美人传中似乎没有什么机会。不过既然传中难以效果,那就选择继续突破吧,在弗格森上来逼抢之际瓦伦西亚顺势轻轻一扣,随后马上起速直冲对方禁区,虽然横传球被对方后卫挡出,但跟进的弗莱彻劲射却也险些攻破对方城池 。不过瓦伦西亚关注的可不只是进攻,第17分钟,贝尼特斯抢断后高速反击,南美人紧追不舍在后场将球断 下。

今天曼联在中场安排五名球员,但真正和鲁尼打出精彩配合的却只有瓦伦西亚,第24分钟,鲁尼左路下底传 中,瓦伦西亚右路高速插上逼得一次角球。仅仅一分钟过后,瓦伦西亚截下对方传球后马上斜45度将球掉入 禁区,鲁尼反越位成功赢得单刀机会,若不是哈特表现神勇他们或许已经联手攻破对手城池,而这也是曼联 全场比赛最好的一次机会。赛后数据显示,瓦伦西亚全场比赛38次传球31次去的成功,其中还送出了6次关 键球,要知道其他队友加起来也只不过是7次关键球。

遗憾的是,瓦伦西亚终究未能给球队制造进球,即使他下半场左右两路不断的来回奔跑。赛后《天空体育》 给瓦伦西亚送出7分,并评价他在场上非常努力。《曼城晚报》对瓦伦西亚的评价也给以充分的肯定,他们 认为南美人在右路完爆里奇威尔。“上半时我们踢得绝对好极了”弗格森赛后如是表示,他心中也肯定明白 ,这其中瓦伦西亚的发挥是关键。

在去年夏天以1700万英镑加盟曼联之时,外界对瓦伦西亚其实并不看好,毕竟C罗留下的右路还有纳尼以及 奥贝坦来竞争。不过赛季过半瓦伦西亚的却已经牢牢占据右翼的主力位置,在为曼联出战的19场联赛中他已 经贡献5个进球和5次助攻。今天伯明翰的里奇威尔应该已经见识到瓦伦西亚的厉害,这位厄瓜多尔人在场上 从不惜体力而且速度奇快,带球过人的技巧也是如火纯清。“他有了不起的体能和出色的速度,他和C罗球 风不同,但能填补我们的边路,这孩子真的非常出色,”弗格森曾经如是表示,很明显,他已经将厄瓜多尔 看作是右路的绝对主力。

在C罗远赴马德里加盟皇马之后,曼联在前场引进多名球员,除了瓦伦西亚外,还有迪乌夫和奥贝坦以及欧文,但真正在这里站稳脚跟的却只有瓦伦西亚一人。迪乌夫在最近拿到劳工证后终于为曼联出场,不过这位 塞内加尔前锋还需要时间来证明自己。和瓦伦西亚同样司职边锋的奥贝坦则令人失望,本赛季他只能是右边 路的替补,上一场对阵利兹联的足总杯表现更是糟糕透顶。欧文和奥贝坦的表现类似,在某些场次他能打出 高水准,比如对沃尔夫斯堡的帽子戏法,但更多时候却是形同梦游,比如惨败0-3惨败富勒姆的时候。纵观曼联夏季引援,瓦伦西亚无愧身价最高也最有价值。(tony)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