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竟成中国老板陪衬 135年纪录造最大黑马

2010年01月10日07: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1遗憾被曼联战平,但很难在对眼前的伯明翰要求更多。即使是一场平局,麦克利什也难以掩饰他的激动:“我为我们感到骄傲!”

谁又能想到,当伯明翰在去年10月17日客场1-3不敌阿森纳,遭遇联赛3连败后,他们能以升班马的身份取得一次连续12轮的不败战绩。在伯明翰迄今135年历史中,如此长的顶级联赛不败,还是第一次出现。尽管俱乐部最长的不败是1994-95赛季的20场,但这是在第二级别联赛创造的。

这12场比赛,伯明翰7胜5平,其间还有一次惊人的5连胜。面对传统BIG4,再加上一个新兴的曼城,虽没有1场胜绩,但4平2负也一点都不难看。刚刚获得12月最佳教练奖项的麦克利什的执教哲学在这些比赛中展露无遗,不求一定取胜,但至少不输。他不像苏格兰人,倒更像一个意大利人。

面对曼联,麦克利什连续第9场联赛使用了一个相同的首发阵容。新的比赛精神已经融入到他的主力球员的思想中,曼联尽管开场理所当然的占据主动,但当禁区内的空间被压缩后,他们也拿不出更好的办法。相反,全面压上的曼联,给了贝尼特斯、杰罗米足够的反击空间。前45分钟,伯明翰仅1次射门就打破僵局。

斯科特-恩的乌龙有意外的成分,不过一场平局对伯明翰而言绝对算不上是遗憾。此战过后,他们在21轮中已经拿到33分,比降级区高出15分,距离第4名仅少了4分。

上赛季的胡尔城在首次参加顶级联赛后,也曾掀起过一阵风暴,菲尔-布朗一度让球队看到了获取欧洲比赛资格的希望,但在后15轮,他们令人吃惊的只取得1胜5平9负的战绩。最终依靠纽卡更糟糕的发挥才勉强保级。作为升班马的伯明翰,会不会重蹈胡尔城的覆辙?

伯明翰与曼联比赛期间,前利物浦球星麦克马纳曼坐在看台上,他目前的一个身份是杨家诚的高级顾问。杨家诚计划在未来的转会市场投入6000万镑的转会资金,他们正在以900万镑追逐利物浦的巴贝尔。有巨资的支持,胡尔城的故事很难在伯明翰重演,如果他们在未来成为英超的又一极势力,也当不会令人意外。(王夕)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