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昔日最强环坍塌却非灾难 曼联门神百炼终成金

2010年01月10日06:26腾讯体育ton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客场1-1战平伯明翰,曼联很狼狈,也很侥幸。狼狈的是,埃文斯和布朗的中卫组合接连犯错,让伯明翰多次制造必杀良机;侥幸的是,库茨扎克又一次打出世界级门将的水准,成功为曼联守住平局。

上场足总杯维迪奇开赛前突然受伤,随后曼联官方宣布塞尔维亚人需要休息大概10天的时间。维迪奇伤停之后弗格森已经没有太多选择,布朗+埃文斯继续组成中卫搭档,但遗憾的是,曼联失球又是来自他们的失误,上一场对阵利兹犯错的是布朗,这一次则是埃文斯。比赛进行至第39分钟,伯明翰右侧角球机会,鲍耶头球顶进来后杰罗米顺势一推,埃文斯下意识将球挡出却是解围不远,杰罗米抓住机会再射空门得手。

数据显示伯明翰全场比赛只有7次射门,但却有4次打在门框范围之内,而且这其中几乎每次都是必杀的机会。伯明翰之所以打得如此兴奋,不得不说是曼联孱弱的防线给了他们鼓舞,比如第49分钟,伯明翰角球机会几乎全线压上,鲍耶头球摆渡到禁区,曼联防线造越位失误竟然集体愣神,贝尼特斯倒地扫射直奔球门,要不是库茨扎克注意力集中,曼联已经是0-2落后。即使曼联随后将比分追平,弗格森也并不安心,第71分钟他的防线再次犯错,卡尔地平线横传中路,贝尼特斯面对埃文斯顺势一扣转身突入禁区,还好库茨扎克这次又一次扑出对手的劲射。

埃文斯屡次犯错让人心惊胆战,而他的搭档布朗也不让人放心,似乎还没有从上一场比赛的失误中走出,所以有些很多时候都显得非常紧张,甚至是神经兮兮。第85分钟,伯明翰中场长传,布朗顺势将球一垫竟然直接交给跟进的罗杰·约翰逊,后者直接抡起一脚又是大力攻门,还好此时依旧有库茨扎克这道锁。值得一提的是,布朗在出现失误后总是会情绪失控,上一场对阵利兹他吃牌还制造冲突,今天他又一次为凶猛的铲抢付出黄牌代价。

埃文斯和布朗失误不断,但曼联最终却只丢一球,谁都明白这是库茨扎克的神奇表现。赛后《曼城晚报》给波兰门神打出全队最高的8分,并表示,用三次不可思议的扑救扼杀伯明翰的致命一击。《天空体育》则为库茨扎克送出全场最高的9分,并送评语:做出一些杰出的扑救。在库茨扎克获得好评的同时,两名中卫自然会得到不少骂名,尤其是布朗,《曼城晚报》只给他全队最低的6分,他们认为这位曼联14年老兵被杰罗米和贝尼特斯捉弄得好辛苦。

联赛进行到第21轮,曼联的失球数却已经达到19个,要知道上赛季他们一共也只有24个,其中还曾有过1334分钟不失球的纪录。毫无疑问,曼联曾经引以为豪的钢铁后防已经遭遇巨大危机,费迪南德伤势反反复复一直归期未定,而维迪奇则是小伤不断还时有转会消息传出。事实证明,布朗之流根本不能撑起曼联后防大旗,防线要真正稳固还需要费迪南德和维迪奇重归球场并重拾信心。当然,后防线的薄弱也给了库茨扎克更多锻炼的机会,这位波兰门神也用一次又一次的杰出表现,证明自己接班范德萨的实力,看过他这样的表现之后,爵爷在冬季转会时也不必在门将这个位置再费周章。(tony)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