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4排名赛冠军80后第1 2009年取巨大转变

2010年01月10日03:13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都商报》体育部独家供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009年对于丁俊晖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12月份的英国锦标赛上,他力克希金斯问鼎桂冠,从而结束了自从2006年8月以来的排名赛冠军荒。他目前是以4个排名赛冠军和马奎尔、罗伯逊一起并列为80后球员中夺冠最多者,同时也成为亚洲斯诺克史上第一人。小晖的另一大突破是在克鲁斯堡实现的,今年他终于闯过了首轮关,赢得了自己在斯诺克世锦赛正赛中的首场胜利。另外到了2009年年终时,丁俊晖的世界排名已经从第14位提高到了第6位,本赛季连续3项排名赛分别取得8强、亚军和冠军的成绩,使得丁俊晖成为了2009-2010赛季抢分第一人。

在丁文钧看来,小晖去年最大的变化是“眼里的光出来了”:“自从打台球以来,小晖每年都在进步,09年的成绩只能算是及格。但是成绩不能代表一切,他一直在努力,一直在提高,这只是一个过程而已。小晖09年更加成熟了,他跨过了一个新的台阶。09年上海大师赛的时候我就说过,小晖的成绩会突飞猛进,我的根据是当时他眼里的光出来了。接下来,小晖可能会一发不可收拾,他还没到顶峰,25、6岁才是台球运动员的成熟年龄。”

在一直关注丁俊晖表现的潘晓婷看来,小晖在2009年取得了巨大的转变:“我看到的是小晖面对周边压力所表现出来的成熟。刚出道的时候,随着成绩和受关注度的提升,小晖自己还没调整过来,主要是压力没调整好。而在2009年,小晖完全抛开了压力和包袱,让所有人感受到了他的进步。”

  相关阅读:
  潘晓婷真情表白:我和丁俊晖真的不来电(图)
  老丁:小晖还没耍朋友 和潘晓婷只是姐弟关系
  全新丁俊晖2010正式出发 幽默个性助取新飞跃
  丁俊晖4排名赛冠军80后第1 2009年取巨大转变
  丁俊晖成功路成效仿榜样 新开球馆生意最火爆
  潘晓婷照杂志做发型 博客曝光清纯短发照(图)
  潘晓婷时尚美女地位遭挑战 对3个亚军很失望
  热图聚焦:
  组图:丁俊晖潘晓婷疑似情侣装曝光
  组图:潘晓婷博客曝光短发照 时尚美女大变身
  相关专题:
  2009年英锦赛--丁俊晖夺冠终结40个月无冠纪录
  《型动》九球天后潘晓婷--亭亭物华 如莲静放
  许绍连的空间&部落客:
  http://xushaolian.qzone.qq.com/
  http://blog.cdqss.com/space.php?uid=86187

[责任编辑: 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