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抵英备战大师赛 表哥代表丁妈全程陪伴

2010年01月07日17:11my147 我的台球网修堃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2009-2010赛季世界斯诺克职业赛温布利大师赛将于1月10日在英国拉开战幕,两天前,刚刚获得英国锦标赛冠军的中国球员丁俊晖从北京启程前往英国,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准备。而与以往不同的是,之前在英国陪伴小晖的一直都是“丁妈”陈习娟,而此次陪伴在他身边的则是表哥吴俊琦。

丁俊晖抵英备战大师赛 表哥代表丁妈全程陪伴

无论何时,兄弟二人总是并肩战斗

其实早在中巡赛新疆乌鲁木齐总决赛时,丁妈便向记者透漏了这个消息,“他们都是同龄人嘛,在一起会好一点,在国内小晖都是跟琦琦在一起的。不过他还在办理签证,如果能下来就跟小晖一起去,如果下不来就还是我跟小晖去。”

1月3日,丁俊晖及其表哥一起在总局打了一场篮球,在重返英国前进行了最后一场娱乐活动。“明天中午就跟他一块儿过去了,这次娟姐就不去了。”吴俊琦告诉记者。而昨天下午,在抵达英国后,二人同时上起了QQ,在闲聊之余记者才发现,原来小晖的表哥十分“全能”。“你外语行不行啊,出门不会走丢了吧?”本来一句玩笑话而已,没想到却挖出了更大的料,“开玩笑,我是过了6级的人好吧!大学学的是理工,四级考了560多、六级不高但是460多分已经算过了。”原来小晖的表哥吴俊琦还是一名外语高手。虽然现在的丁俊晖已经不需要翻译,但与老妈相比,表哥的外语显然更加让小晖放心。

以前在英国,丁俊晖的饮食一直都是丁妈一手操办的,从超市买回来再到端上桌,小晖几乎从不插手。由于此次丁妈却并没有一同前往,按理说这两个小伙子这次应该是没得中餐吃了,“嘿嘿,每天只能吃面包了吧?”笔者再次开出玩笑,“谁说的?外面都自己做饭吃的。”吴俊琦说,“你们俩会做饭?”“当然了,在南京我都是自己做,厨艺还是蛮不错的,小晖嘛就不太行了。”原来,除了6级外语之外,小晖的表哥还有着一手好厨艺,难怪丁妈放心的让其陪小晖一同前往英国。

今年即将迎来自己23岁生日的丁俊晖已经不再是小孩,虽然妈妈的陪伴让他在英国基本上衣食无忧,但没有与同龄人的接触多少让小晖有些闷。此次表哥代替了老妈,小晖有些兴奋,刚刚有些时间两人便打起游戏。“他(指表哥)就打CS还行,其他啥也不会玩,不过他还是打不过我,我们一般在欧服打,除了那个最厉害的,我就排第二名,哈哈。”小晖颇有些得意的告诉记者。

虽然爱玩游戏,但丁俊晖显然明白对于自己来说什么才是最重要的。“现在玩游戏每天大概就一、两个小时,下午就去练球了,跟以前还是一样吧,每天大概7个小时左右,毕竟比赛才是最重要的,这次跟UK一样,争取多干几个在回来。”丁俊晖开玩笑的说。

有了这个外语过了6级、会做饭还能陪自己打游戏的“全能”表哥的陪伴,再加上自己近来不错的状态,丁俊晖极有可能在本次比赛中再创佳绩。1月10日,丁俊晖将在迎来自己温布利大师赛首战的对手——“小丑”塞尔比,如若能够顺利闯过首轮,丁俊晖将极有可能再次迎来自己刚刚在UK决赛中战胜的对手——希金斯。(图/文MY147记者 修堃)

(my147 我的台球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