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成功路成效仿榜样 新开球馆生意最火爆

2010年01月10日03:03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都商报》体育部独家供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005年出道以来,丁俊晖起到的是一种示范作用,他大步向前,身后是一群梦想着有朝一日能成为跟他一样的小小丁俊晖。

上海普陀区长寿路97号世纪商务大厦4楼,丁俊晖一家开的东英桌球俱乐部所在地。由于丁俊晖的名气,在上海众多桌球馆中,这家是生意最火爆的,去年12月26日周六下午两点过就没有了空桌位,后来的顾客还得排队拿号。

球馆生意太好,11岁的李禹瑾只得放下球杆(他比球杆也高不了多少),和年龄相仿的冯泽源、杨刚幸夫一起在球馆门口下起了五子棋。或许是为了打发时间,在不停地悔棋和讨价还价间,他们用黑色和白色的棋子将棋盘塞得满满当当,看上去就像在下围棋。

李禹瑾、冯泽源、杨刚幸夫是专程到上海来投奔丁俊晖和丁文钧的,他们想像丁俊晖一样,在台球界出人头地。当天,李禹瑾的父母李文青、李慧瑛也在球馆陪他练球,他们一家三口是山西晋城人。为了陪着儿子到上海拜师学艺,李文青去年10月份将在晋城经营多年的小餐馆转让出售。

李禹瑾2008年就没去学校读书了,李文青给儿子请家教,这样有更多的时间让孩子练球。李禹瑾在学校的时候成绩不错,是班上前几名,还当过优秀班干部、学习模范。不过,李文青决心让儿子走上台球之路,源于他个人的感悟:“我年轻的时候没有特长,这么多年来的感觉是,有一技之长很重要,我不能让后一代再走我的老路。”

当2007年发现李禹瑾喜欢台球后,李文青毅然决然地全力支持,“打台球比读书更现实、更重要、更有意义。读书的路很长,还很难说。体育这个路子很快,三至五年就可能出成绩。”去年11月份,李禹瑾在无锡夺得全国青少年斯诺克公开赛第五名,这让他们一家很高兴,丁俊晖的成功之路似乎就在眼前。

“我们可能复制不了小晖,但可以走小晖的路。”李文青如是说。东英桌球俱乐部内,四处都是丁俊晖的照片,其中一张是丁俊晖站在球桌前,面前是用台球摆出的147分满分。李文青也让儿子模仿丁俊晖,与147分合影,就连姿势都差不多。这张照片一直留存在李文青的相机里,但他有个麻烦:第一是相机是借别人的,第二个则是他没有读卡器,照片或许只能永远存在相机的卡片里了……

  相关阅读:
  潘晓婷真情表白:我和丁俊晖真的不来电(图)
  老丁:小晖还没耍朋友 和潘晓婷只是姐弟关系
  全新丁俊晖2010正式出发 幽默个性助取新飞跃
  丁俊晖4排名赛冠军80后第1 2009年取巨大转变
  丁俊晖成功路成效仿榜样 新开球馆生意最火爆
  潘晓婷照杂志做发型 博客曝光清纯短发照(图)
  潘晓婷时尚美女地位遭挑战 对3个亚军很失望
  热图聚焦:
  组图:丁俊晖潘晓婷疑似情侣装曝光
  组图:潘晓婷博客曝光短发照 时尚美女大变身
  相关专题:
  2009年英锦赛--丁俊晖夺冠终结40个月无冠纪录
  《型动》九球天后潘晓婷--亭亭物华 如莲静放
  许绍连的空间&部落客:
  http://xushaolian.qzone.qq.com/
  http://blog.cdqss.com/space.php?uid=86187

[责任编辑: 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