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关键时刻连扮卧底 数据好看却难堪大任

2010年01月09日11:44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易建联关键时刻连扮卧底 数据好看却难堪大任

阿联关键时刻的糟糕发挥成为他本场比赛的败笔(点击查看比赛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早上9点,新泽西篮网奔赴新奥尔良中心挑战新奥尔良黄蜂。在本场比赛中易建联10投4中拿下8分10个篮板,球队不敌对手再添一败。在比赛中易建联关键时刻难有发挥,并在比赛还有2.4秒时被吹罚进攻犯规葬送球队胜利,再度向球迷呈现出这位中国球员数据好看却难堪大任的无奈事实。

开局接连三投不中又遭到韦斯特抢断,过去三场比赛中都成为球队得分王的易建联显然在本场比赛开始后的常规时间里再度受到了挫折,不过这实在是很正常的事情。要知道在过去的三场比赛里,易建联大多数数据实际上都来自于双方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甚至20分以上的准垃圾时间和垃圾时间,对手对他的盯防力度实际上在那时已经明显低于NBA的平均水准。在那种情况下类似于表演一般的拿下不错的数据,其实丝毫不能够证明易建联已经成为了这支球队的核心。当主力球员们纷纷坐在场下休息,只有易建联奋战到数据足够漂亮的时候才下场等待球队的惨败的时候,这种情况是否让人觉得有些可笑呢?总之当布鲁克-洛佩兹对于球队不满,矛头间接指向易建联之后,有些本来不需要明说的事情,好像也不得不一吐为快了。

半场下来易建联8投4中拿下8分5个篮板,在得分方面仅次于肯昂-杜林排在全队第二位,篮板则和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并列球队第一位,看起来俨然仍是核心模样,然而比赛的结果又如何呢?45-54,篮网落后对手9分,节奏完全被黄蜂一手掌控。看来指望易建联来拯救球队,确实比他在两队分差拉开10分或者更多的情况下刷刷便宜数据要困难太多。

下半场开始后随着韦斯特半节砍下9分的爆发,以及与其对应的易建联的毫无表现,范德维奇不得已将易建联替换下场。值得一提的是,在易建联下场后篮网反而显得更像是一支团队,两队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一度落后15分的篮网三节战罢仍然72-81只输给对手9分,面对对方的全主力阵容篮网依然能够抗衡甚至追回一些分差,这确实是一件令人玩味的事情。

至于第四节易建联再度上场时篮网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此后他关键时刻补篮不中反而让韦斯特抓住机会连砍5分,双方分差再度拉开到了两位数,球队就此基本锁定败局这一连串状况,更显现出了易建联关键时刻难堪大任的无奈事实。至于之后易建联在3分钟时被替换下场球队反而完成反超,最后时刻他的进攻犯规葬送球队的这些事情,固然存在着诸多匪夷所思的因素,但这却仍然再度证明了易建联难以拯救球队的这一论点。可以确定的是,指望易建联垃圾时间里有所表现,确实比他在关键时刻雪中送炭容易太多了。(冀州牛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易建联低迷篮网客场不敌黄蜂 阿联低迷原因系全队整体缺乏斗志

阿联游走在网队心灰意冷的边缘 视频-阿联怒扣力拔山兮气盖世 易建联版块

相关新闻:

阿联致命失误却获宽容 球迷:裁判让他背黑锅

视频:篮网vs黄蜂全场 保罗决胜阿联8分10板

篮网输球却止尴尬纪录 阿联立功24场首赢篮板

篮网双塔应是完美搭档 阿联洛佩兹需更多配合

篮网评分:哈里斯最低 阿联首次不及格仅3分

篮网团队打法应向火箭学习 阿联最适合打整体

荒唐裁判毁完比赛毁阿联 站住不动竟也吹犯规

阿联怒扇保罗彰显霸气 致命失误背后仍存亮点

[责任编辑:icebergj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