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网团队打法应向火箭学习 阿联最适合打整体

2010年01月09日12:01腾讯体育泉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新泽西网队客场99-103惜败新奥尔良黄蜂,他们遭遇四连败。

易建联此役打出31分44秒10投4中得到8分10个篮板的准两双,与前几场相比赛阿联进攻手感和欲望稍有下降,最后关键时刻他的一次掩护犯规令篮网失去了反超的机会。

新泽西篮网之所以成绩只有3胜33负,原因是球队无法形成一个整体,现在阵容并不缺乏天赋,但是他们都各自为战,无论是弗兰克还是现在的范德维奇都无法把他们捏合成一个整体,在NBA中如果没有团队打法,即使个人能力再强,也无法取得好成绩,何况篮网球员的个人能力还不算太突出。

篮网能力最强的球员当属哈里斯和洛佩斯,从现在来看哈里斯个人主义太严重,他一味的想要依靠自己的速度和突破去得分,忘记了自己的作为一名组织后卫串联球队的作用,他这种只追求个人数据忘记整体的打法,未来在篮网肯定没有前途。本赛季哈里斯场均得16.4分5.9次助攻,看起来还是一个合格控卫的表现,但哈里斯却浪费了太多的出手机会,他场均得手13.3次,命中率只有38.6%,而篮网队中像洛佩斯、易建联、罗伯茨的命中率都超过了四成五,如果多给他们传球,篮网的进攻命中率不至于这么差。

洛佩斯显然是一名非常有潜力的中锋,他技术扎实,有很好的篮下技术,但是他接不到哈里斯的球,很多时候都是哈里斯没有机会才选择传球,篮网并没有根本洛佩斯来制由内而外的战术打法,这显然浪费了他巨大的天赋。

全联盟打团队最好的当属现在的火箭队,火箭队的阵容其实还不如篮网,姚明麦蒂都不能上场,火箭全是草根球员,但是本赛季火箭打得风声水起。在没有核心球员的情况下他们取得20胜16负的成绩稳居西部前八之列,篮网应该多向火箭学习如何去打团队,布鲁克斯速度不输哈里斯,他也有突破上篮,但是布鲁克斯从来不把自己当老大,当队友有机会时,他会选择传给斯科拉阿里扎,甚至对海耶斯都非常信任。反观哈里斯自己进攻是第一选择,没有机会再传给队友,他的特点导致了篮网打不出整体,全队串联不起来,篮网才输得这么惨。

其实篮网打团队最好的球员现在是易建联,阿联复出以后场均得16.5分7.2个篮板1.0次抢断1.2次封盖,比受伤前有了质的提高。易建联复出以后最大的变化是他的进攻更加坚决了,在比赛中即使哈里斯拿球单打,阿联也会为他去掩护或挡人,阿联本赛季命中率达到45.2%。但是他和洛佩斯一样需要手中有球,但现在哈里斯不传球,这令篮网打不出整体。如果哈里斯放弃单干学习火箭的整体打法,篮网的成绩才有可能会有所复苏。(泉娃)

[责任编辑:icebergj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