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网双塔应是完美搭档 阿联洛佩兹需更多配合

2010年01月09日12:11腾讯体育迪卡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阿联复出后场均20.3分的强势表现,给了篮网给了中国球迷非常大的惊喜,但是有一个人对于阿联的爆发感到郁闷,那就是球队的潜力中锋布鲁克-洛佩兹。

在阿联复出后洛佩兹的数据出现大滑坡,场均出手次数下降到10.6次,而在阿联回归之前他场均有14.6次的出手机会,这直接导致他的场均得分数据下降到了14.3分,两位大个子内线能否共存,成为最佳新泽西网队的热点话题。

今天篮网99-103负于黄蜂的比赛,洛佩兹似乎遇到了更大的麻烦,他早早就陷入了犯规麻烦,全场比赛14投仅5中只得到14分9篮板的贡献,而阿联今天的表现也不够理想,他10投4中得到了8分10篮板2盖帽的准两双数据。

不过面对近来防守出色的黄蜂队,数据和命中率的下降在所难免,在过去的四场比赛里,黄蜂正是依靠着令人窒息的防守取得了四连胜。而今天在奥卡福、大卫韦斯特等内线悍将面前,两人的确遇到了不小的麻烦。

不过从比赛的过程来看,阿联对于洛佩兹的“威胁说”似乎难以成立,反而是洛佩兹自己有些不争气。比赛开始洛佩兹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受益与阿联的进攻,开场不久阿联右侧三分线附近中投,虽然没有中,但是阿联吸引了韦斯特出来补防,这样洛佩兹轻松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命中。

实际上整个首节比赛阿联只是一次从外线突破到内线上篮进攻,其他全都是三秒区外的攻击,首节比赛阿联没有一次的在三秒区内要球进攻,可以说洛佩兹在3秒区的进攻空间并没有缩小,反而阿联拉到外线后吸引了韦斯特的防守,洛佩兹其实获得了更好的篮下进攻机会。一个可以内线低位背打,而另一个可以提到罚球线甚至三分线进行中投,还可以持球突破杀伤内线,这样的内线组合应是完美搭档,怎么会相互排斥哪?

比赛开始后洛佩兹面对着奥卡福的防守,连续两次内线强打得手,篮网的内线在开场之后表现得非常强势。但是好景不长,在防守端两次冒失的犯规,让洛佩兹早早陷入了犯规危机,不得不被替换下场,之后阿联在三秒区内的进攻才逐渐增多。

而洛佩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显然受到了之前犯规过多的影响,打得过于着急,反而没有了节奏,他屡次出手不中,而奥卡福凭借着力量优势,防守洛佩兹越来越有心得。今天即使洛佩兹受困犯规,但是他依然得到了14次的全队最高出手机会。或许是篮网和阿联的刻意调整,给洛佩兹更多的出手机会,不过就这场比赛来看,效果并不理想。

实际上在阿联复出之前,洛佩兹尽管数据上足够华丽,但是球队的战绩并没有任何的起色,而阿联回来后,前几场比赛尽管洛佩兹的场均出手减少了4次,但是命中率却达到50%,可以说阿联的存在实际上减少了洛佩兹内线面对的防守压力。如果说阿联和洛佩兹之间有什么问题的话,那么就是两人之间的配合不够,不管是在防守端相互协防,还是进攻端两人之间的配合都存在着不小的问题,如果在洛佩兹低位单打遇到困难或者包夹时,能够多分球给提到上线的阿联,而阿联在持球突破时能够与洛佩兹有所配合,那么篮网的双塔的威力将会逐渐显现出来。洛佩兹和阿联两人不需要相互的猜忌和排除,需要的是更多的交流,更多的默契,这样才能让彼此发挥更大的作用,而绝对不是牺牲其中的一人。

(迪卡尼奥)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易建联低迷篮网客场不敌黄蜂 阿联低迷原因系全队整体缺乏斗志

阿联游走在网队心灰意冷的边缘 视频-阿联怒扣力拔山兮气盖世 易建联版块

[责任编辑:icebergj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