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网输球却止尴尬纪录 阿联立功24场首赢篮板

2010年01月09日12:35腾讯体育掌擂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新泽西篮网客场挑战新奥尔良黄蜂。在上半场一度落后12分的情况下,篮网从第三节开始奋起直追,并在比赛还剩11秒时将比分反超。可惜最后时刻篮网没能抵挡住克里斯-保罗的攻势,而易建联在比赛还剩3秒时进攻犯规错失绝杀机会,最终篮网以99-103输给黄蜂遭遇四连败。

虽然遗憾地输球继续连败步伐,但篮网在本场比赛中还是结束了一个尴尬纪录,那就是篮板球。本场比赛篮网在篮板球上以44-41胜出,从而结束了本队连续23场比赛输掉篮板球的尴尬纪录,这一纪录也是NBA历史上最差的纪录。而易建联成为篮网打破这一尴尬纪录的重要功臣,全场他抢到了全队最高的10个篮板,同时也是复出后第二次篮板上双。

篮网主教练奇奇-范德维奇早就表示过,抢篮板是一个态度的问题。“我认为抢篮板是态度问题,”范德维奇说,“你要充满渴望,你要认识到抢篮板是防守的一部分。想在比赛中得到皮球无非有三个途径,一是对手投篮不进我们抢到篮板,二是我们抢断得手,三就是对手得分了。最后一个无疑是糟糕的,所以想要得到皮球,抢篮板非常重要。”

在本场比赛之后,易建联本赛季场均能抢到7.2个篮板,仅次于场均9.5个篮板的布鲁克-洛佩兹,在篮网位居第二位。但是篮网全队的篮板球能力太差了,本赛季他们场均只能抢到39.2个篮板,这在全联盟仅排在第29位;而他们让对手场均能抢到46.2个篮板,这在全联盟又高居第二位;场均将近输掉6个篮板,这也是联盟倒数第二的篮板差值。

本场比赛篮网能够在篮板球上胜出,实在是不容易。当然这也要拜他们的对手黄蜂所赐,因为黄蜂也不是一支篮板强队。本赛季黄蜂场均能抢到41.3个篮板,这在全联盟排名第14位。但是他们场均要让对手抢到43.3个篮板,这在联盟排名仅第23位。而场均输2.03个篮板,是联盟第五高。篮网算是捏到了一个相对来说的“软柿子”。

(掌擂)

[责任编辑:icebergj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