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魔翼骂主帅换来首发 5球4助攻怎能替补

2010年01月04日07: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近日在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马达公开表达对主教练的不满,他认为安切洛蒂给了兰帕德太多信任,而自己虽然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但却仍需要进入轮换名单。尽管公开对主帅发飙,但安切洛蒂仍在今天的比赛中派马卢达首发登场,而且赛后意大利人还称赞法国人这次“发飙有理”。

由于想证明自己的发难不是无事生非,因此马卢达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得非常积极。第12分钟,兰帕德远射被对方门将扑出,马卢达及时地跟上补射,但他的小角度射门却稍稍偏出;第15分钟,他的传球让乔-科尔获得射门机会,沃特福德球员不慎自摆乌龙;第22分钟时,马卢达自己终于破门得分,当时他在小禁区前沿截获日尔科夫的远射,随后法国人捅射破门得分。

虽然当时比赛仅仅过了20多分钟,但马卢达的进球却提前宣告了比赛的终结。《欧洲体育》就表示:“比赛结束了!”ESPN则将注意力集中到马卢达的射门上:“法国人的左脚射门非常漂亮,皮球从中路飞进球门。”

这个进球也让马卢达获得解脱,由于媒体在赛前发表他对主帅不满的言论,而且他攻击的对象还包括球队核心兰帕德,因此一旦本场比赛表现不佳,那法国人在球队的境况将会举步维艰。好在他用进球证明了自己,也获得了安切洛蒂的称赞:“我已经向马卢达解释过,同时他也向我做出了解释。总之,马卢达对球队、对我来说都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如果一个球员对出场时间不满,那他就应该做出正确的反应,马卢达的反应只是出于职业行为。”

算上今天的比赛,马卢达本赛季已经在各项赛事中出场26次,其中19次首发,而他也贡献了5个进球和4次助攻。按说这样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但马卢达却并不满足,他认为自己不应该频繁的进入轮换阵容,尤其是在一些关键比赛中,安切洛蒂往往将他放到替补席上,法国人渴望的是持续的获得出场机会,同时也在关键场次中证明自己的能力。

但就像安切洛蒂说的,马卢达向《队报》敞开内心并非想在更衣室制造混乱,他也不是想借此来要挟主教练,法国人只是简单的表达对球队轮换政策的不满。其实自从07年夏天转会切尔西以来,马卢达已经经历了穆里尼奥、格兰特、斯科拉里、希丁克和安切洛蒂5任主教练,每次新帅上任,法国人都要重新证明自己。在切尔西的首个赛季,马卢达只获得16次联赛首发的机会,上赛季的前半段,他也是斯科拉里轮换的棋子,只有在希丁克到来后,法国人才确立了绝对主力的位置,但没想到荷兰人一走,他又要在安切洛蒂手下重新证明自己。

因此,安切洛蒂应该庆幸拥有马卢达这样的球员,不管需要多少次证明自己的能力,法国人从来都不会放弃。而他向《队报》的那番表态,不但不会引进更衣室的混乱,反而会让乔-科尔、德科甚至是兰帕德感到紧张,而这种紧张无疑能给球队带来更多的良性竞争。(anck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