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狂胜收获魔兽替身 U21小将解锋线危机

2010年01月04日03:39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德罗巴回国打非洲杯,阿内尔卡有伤在身,那谁来解决切尔西的进球难题?在和沃特福德的比赛中,小将斯图里奇仅用了5分钟就给出答案,而他的梅开二度也让人们坚信,今年1月这位英格兰人有可能成为切尔西的救世主。

先来看斯图里奇的两个进球。比赛第5分钟,兰帕德开出左侧角球,特里的射门被挡出,但机警的斯图里奇却抓住了补射的机会在门前6码破门,这是他为切尔西打入的首个正式进球。比赛第68分钟时,斯图里奇再次获得射门机会,阿什利-科尔左路突破后传中,斯图里奇在门前近距离推射破门。《欧洲体育》赞叹道:“这是一场真正的屠杀,而斯图里奇则是最犀利的武器。”

在70分钟的时间内,斯图里奇共有4次射门,其中2次射正就打进2球,效率之高令人咋舌。赛后各大媒体都将焦点集中在他的身上。ESPN表示:“斯图里奇写下浓重的一笔。”国际足联官网的标题则是:“斯图里奇神勇,切尔西大破沃特福德。”安切洛蒂也给这位小将投上信任票:“斯图里奇打的非常好,他进了两球,这是他应得的,这能够极大的提升他的自信,他拥有很高的天赋和才华,在缺少德罗巴的情况下,斯图里奇的良好状态对我们非常重要。”

安切洛蒂说的没错,在缺少德罗巴的情况下,切尔西需要倚仗斯图里奇的进球,尤其像今天阿内尔卡也因伤缺阵,斯图里奇的进球就更加重要。由于切尔西已经同意让布莱克本续租迪桑托,而意大利小将博里尼的一线经验太少,因此就算阿内尔卡伤愈归队,斯图里奇在今年1月份期间也将是安切洛蒂的重要棋子。

这里应该介绍一下斯图里奇的背景。这位英格兰小将出身足球世家,他的父亲和两位叔叔都是职业球员,13岁时斯图里奇进入曼城青训营,2006年16岁的他就代表曼城青年队征战英格兰青年足总杯,决赛中他对利物浦梅开二度,但球队仍以总比分2-3败北。2008年斯图里奇升入一线队,在和谢联的足总杯比赛中,他替补出场2分钟就打入1球,3天后在联赛中对阵德比郡,斯图里奇首发登场且打进扳平一球。尽管连续2场比赛进球,但斯图里奇仍未能在一线队站稳脚跟,他不得不跟着青年队继续打拼。

2008年的英格兰青年足总杯决赛上,斯图里奇的进球帮曼城客场逼平切尔西,最终他带领球队4-2赢得这项锦标。2009年夏天,与曼城合约到期的斯图里奇拒绝续约,他毅然选择加盟切尔西,这次转会无疑给他提供了证明自己的契机:如果继续留在曼城,斯图里奇肯定在特维斯、阿德巴约和圣克鲁斯等人的压制下得不到出头机会,而在切尔西,尽管球队的正选中锋是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但斯图里奇却能作为替补获得不少机会,像今天这样的机会更是千载难逢。

近来不少射手的名字跟切尔西联系在一起,除了阿圭罗、托雷斯和比利亚外,《每日邮报》甚至还表示安切洛蒂打算400万镑求购赫斯基,但如果斯图里奇能保持今天这种进球势头,再加上切尔西1月份没有强敌,因此他完全可以取代德罗巴的位置,这样切尔西就不用费尽心思的去转会市场寻找新的前锋,阿布也不妨攒足力气,等到今年夏季转会时全力出击抢购阿圭罗和里贝里等超级球星。(anckie)

论坛推荐:视频-足总杯卫冕冠军切尔西5-0淘汰沃特福德 切尔西版块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