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兰帕德破2月运动战球荒 双10+杀神宣告归来

2010年01月04日04:47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对手是英冠的沃特福德,但不敢大意的安切洛蒂还是派上了中场核心兰帕德,而后者也用一粒运动战进球引领球队获得一场大胜。相对于昨天进球但遭遇平局的杰拉德,兰帕德今天可谓是进球胜果双丰收。

兰帕德的进球出现在第64分钟,当时乔-科尔在前场左侧横敲,兰帕德中路拿球稍作调整后直接起脚远射,皮球直挂球门左上角。《欧洲体育》欢呼道:“伟大的射门,漂亮的进球!”进球后兰帕德双手指天,但他并非像卡卡那样感谢上帝的恩赐,神灯要表达的只是对亡母的思念,以往母亲都是在看台上为他加油助威,而自从她去年5月去世后,这种双手指天的庆祝动作就成为兰帕德进球后的必备动作。

除了这个进球外,斯图里奇的第一个进球也是来自于兰帕德开出的角球,而对方奥斯泰斯的乌龙球同样跟兰帕德有关,当时是乔-科尔的射门打在兰帕德身上发生偏转,结果让对方球员不慎自摆乌龙。1场比赛制造3粒进球,兰帕德的表现堪称完美,在《天空体育》的球迷评分栏中,他也得到了8.4分的高分。

不过就在这场比赛前,马达还向《队报》抱怨兰帕德获得了主教练太多的信任,法国人认为兰帕德本赛季的表现不足以场场获得首发。的确,本赛季兰帕德共有6个联赛进球,算上今天的进球,他在各项赛事中也只有9球,而这其中竟然有5个来自点球,这与兰帕德以往的表现非常不符。

很多足球名宿都认为,兰帕德状态不佳是安切洛蒂的原因,因为意大利人经常让神灯客串左中场的位置,而就算出现在菱形中场的顶端,兰帕德距离球门的位置也有些远,这妨碍了他射门的效率和次数。兰帕德的表哥、曾在利物浦效力的雷德克纳普就表示:“最适合兰帕德的位置是在禁区前沿,如果位置过于靠后,那他对球门的威胁将大大降低。”利物浦传奇射手科利摩尔也认为:“安切洛蒂至少应该让兰帕德向前推进10米,这样才能最大程度激发他的潜力。”

不管安切洛蒂是否听到了这些声音,反正他对兰帕德的使用逐渐走上了正确的方向。近一段时间,意大利人不再让爱将客串左中场的位置,另外在进攻时,他也给了兰帕德充足的插上空间,这样一来,神灯的威胁自然提高很多。就拿本场比赛来说,前插的兰帕德共有6次射门,这是全场最多的,而他在运动战中打入的这粒进球,也是自去年10月25日以来首次在运动战中破门。

过去5个赛季,兰帕德每年的进球和助攻都能达到两位数,他的贡献完全相当于一个一流的射手。因此,在德罗巴回国打非洲杯期间,安切洛蒂不妨继续大胆让兰帕德压到对方的禁区前沿,这样神灯的射门和助攻的威力将重新迸发出来,而如果能找回前几个赛季的状态,那他的进球和助攻完全可以弥补德罗巴离队造成的损失。因此,切尔西大可不必在转会市场苦苦寻找魔兽替身,只要让兰帕德稍微改变一下位置,那他就可以将因缺少德罗巴而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anckie)

论坛推荐:视频-足总杯卫冕冠军切尔西5-0淘汰沃特福德 切尔西版块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