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日8:00视频直播NBA选秀大会:谁是状元郎?勇士苦寻总冠军拼图

北京时间11月19日8:00,腾讯体育将视频直播2020年NBA选秀大会。谁会成为状元郎?勇士如何用榜眼签获得冲冠拼图?马刺无缘季后赛后如何重建?选秀夜会有多少交易……这些悬念都将揭晓。

谁将成为状元郎?

2019年选秀大会,锡安-威廉姆森毫无悬念的成为状元郎。但2020年选秀大会,并没有像锡安这样的天之骄子存在,状元郎是谁存在极大悬念。

安东尼-爱德华兹、詹姆斯-怀斯曼、“三球”拉梅洛-波尔等人都是非常不错的年轻球员,但他们的优缺点都非常明显,还没有完全兑现天赋,属于璞玉般的存在。

爱德华兹拥有劲爆的身体条件,跑跳能力、爆发力、力量、对抗等都是顶级,内线冲击力极强,投篮姿势标准,得分爆发力突出。但进攻手段不够丰富,投篮选择存在问题,进攻效率存疑。

爱德华兹最大的问题是进取心和斗志不足,这点和前状元郎安德鲁-维金斯非常相似。爱德华兹存在的问题让他的上限存在极大偏差——他的模板分别是德怀恩-韦德和多诺万-米切尔。

怀斯曼拥有传统中锋的身高臂展,运动能力突出,能够轻松完成快攻,内线防守能力突出,防守覆盖面积大。问题是身体瘦弱,进攻手段单一,中投不稳,几乎没有三分。

三球是一名天生的高大组织后卫,控球能力出色,传球组织富有想象力,防守阅读能力突出,挡拆时能轻易判断对手是包夹还是换防,能将球给到最合适的球员手中。快攻组织能力出色。

三球进攻端的技术条件非常适合小球时代,但也存在一些明显问题。他的投篮姿势比他的大哥朗佐-波尔好一些,但仍然谈不上标准,稳定性需要提升。他的防守意识和防守技术非常一般。

森林狼现在手握状元签,应该作何选择呢?唐斯是全明星内线,但更适合打四号位,他适合搭档一个强悍的防守型内线;拉塞尔有无球,但有球更高效,且防守极差,和波尔不搭。

森林狼拥有大量锋卫,比如说马里克-比斯利、约什-奥科吉、贾瑞特-卡尔弗等。但这些球员都没有巨星潜质,和爱德华兹存在差距。只是有维金斯的前车之鉴,森林狼还会选爱德华兹吗?

如果森林狼在状元签上实在无法决定,他们可能向下交易选秀权或者换取一名明星即战力。

勇士如何找总冠军拼图?

2019-20赛季,勇士在库里手部骨折后,果断选择摆烂,希望通过高顺位选秀权东山再起冲冠。勇士如愿获得2020年榜眼签,这让他们拥有了补强内线软肋的筹码。

勇士的死亡五小阵容曾让他们获得3个总冠军,但随着联盟其他球队的针对,五小阵容内线身高不足的软肋暴露无遗。且勇士失去了伊戈达拉这样的优质3D,五小威力大减,需要高大内线。

现在问题是,勇士是直接用榜眼签选一名内线,还是用其交易一个成熟即战力呢?怀斯曼拥有非常不错的身体天赋和防守能力,但投射策应能力一般,需要成长和磨合。

奥比-托平是2020年第一大前锋,身体素质劲爆,即战力突出,拥有不错的投射能力。但勇士用榜眼签选择托平,又略显浪费。他们会向下交易选秀权吗?比如说和黄蜂。

除了选秀权交易外,勇士还可以用榜眼签,和其他球队直接换即战力,比如说马刺。马刺已经开启重建模式,传言勇士有意用榜眼签换阿德,升级内线统治力。

阿德非常适合勇士的体系,半场进攻没有死角,在马刺展现出了策应能力,但年龄上去了。勇士为了匹配合同,需要搭上德拉蒙德-格林或者维金斯,他们会舍得吗?

2020年榜眼签对于勇士至关重要,这个签位将影响勇士未来冲冠前景和联盟格局。

三球天赋出众花落谁家?

波尔家族近年来在媒体上非常活跃。“球爹”拉瓦-波尔成为口无遮拦的代表人物和油腻大叔,让波尔家族遭受了极大的非议。二球在中国的盗窃事件,让波尔家族蒙羞。

但球哥和三球的篮球天赋却无可置疑。球哥现在是鹈鹕的先发控球后卫,且过去几个赛季有明显进步,已经在NBA站稳脚跟。他和锡安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

三球凭借在新西兰职业联赛的表现,一度成为状元郎的热门人选。他拥有控卫的一切天赋,且身高达到198厘米,有潜力成为一名常规三双机器,非常善于打跑轰和挡拆,适合小球时代。

基于三球身体天赋和篮球天赋,很多人认为三球是这届选秀中潜力最大的球员之一。但三球也存在一些明显问题,比如说他的身体对抗、进攻选择、比赛态度等等。

在ESPN等媒体的最新选秀模板上,三球的选秀顺位已经下滑到第4甚至更靠后的顺位。乔老爷的黄蜂会用第3顺位在三球身上冒险吗?这将会是一个大的看点。

马刺王朝如何进行重建?

2019-20赛季,马刺取得32胜39负战绩,无缘季后赛,连续22年进入季后赛的纪录终止。这支传奇球队将如何完成重建呢?他们2020年选秀大会手握11号签。

和很多小球市球队一样,马刺重建对选秀非常依赖,且这支球队非常善于在选秀大会淘宝。他们曾经淘宝得到马努-吉诺比利、托尼-帕克、科怀-莱昂纳德等巨星。

2020年选秀大会,马刺能不能再创造一个奇迹?坊间传闻,马刺想交易双德,向上交易选秀权,争取选中怀斯曼,将这个年轻的糙汉培养成才。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进展并不明显。

选秀夜将发生多少交易?

NBA选秀夜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称作交易夜。以2019年选秀也为例,一共发生了23笔交易,涉及到了11个首轮选秀权,12个次轮选秀权。2020年选秀夜会发生大交易吗?

在选秀大会前,已经发生了涉及克里斯-保罗、朱-霍勒迪、博格丹诺维奇等人可改变联盟格局的大交易。但涉及詹姆斯-哈登、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戈登-海沃德等人的大交易仍然悬而未决。

哈登一直想去篮网,联手凯文-杜兰特和凯里-欧文,但火箭并不愿意防守。哈登作为联盟前5的超巨,火箭想待价而沽,得到潜力新星、选秀权和解套合同。

韦斯特布鲁克行情遇冷,但像尼克斯这样堕落的豪门,仍然希望得到这样一个门面人物。海沃德过去3年在凯尔特人过得不顺,但是这名全明星球员仍然还在巅峰,吸引力极大。

2020年热门新秀简介和乐透预测

状元:安东尼-爱德华兹

身高:196厘米

年龄:19岁

模板:德怀恩-韦德或者多诺万-米切尔

简介:NBA级别的身体和对抗,跑跳出色,弹跳出众,弹速惊人,冲起来就像一个人形炮弹,有“闪电侠”韦德的风范。突破出色,投篮不稳定但姿势手感不错,有提升空间。

爱德华兹拥有极强的得分爆发力,这是全明星和巨星的标配。但这个年轻人的进攻手段需要更加丰富,抛投和中投能力需要提升,防守态度和技术需要提升,进取心需要提升。

榜眼:詹姆斯-怀斯曼

身高:216厘米

年龄:19

模板:哈桑-怀特塞德或德安德烈-乔丹

简介:怀斯曼身高216厘米,臂展229厘米,身体灵活,跑动迅速,横向移动出色。在防守端,防守覆盖面积大,拥有靠自身防守改变比赛结果的能力,盖帽能力突出。

怀斯曼能防到三分线外,但是否适应NBA级别的错位尚未可知。进攻端,怀斯曼展现出一定的转身中投和定点中投能力,但稳定性需要提升,进攻首段单一,自主进攻能力较差。

探花:拉梅洛-波尔

身高:198厘米

年龄:19

模板:贾伦-罗斯或肖恩-利文斯顿

简介:三球拥有控卫的一切天赋,且身高达到198厘米,有潜力成为一名常规三双机器。他推进速度出色,非常善于打跑轰和挡拆,适合小球时代。

基于三球身体天赋和篮球天赋,很多人认为三球是这届选秀中潜力最大的球员之一。但三球也存在一些明显问题,比如说他的身体对抗、进攻选择、比赛态度等等。

4号秀:德尼-阿夫迪亚

身高:206厘米

年龄:19

模板:胡德-特科格鲁

简介:阿夫迪亚技术全面,可以从得分后卫打到大前锋。他球商很高,控球组织能力出色,视野开阔,有能力成为一名出色的NBA组织前锋,能带来一定即战力。

阿夫迪亚有一定的单打能力,能够完成后撤步三分和急停干拔跳投。但如果要适应NBA,他需要增加自己的体重和对抗,提升自己的空位三分投射能力和接球投能力。

5号秀:奥比-托平

身高:206厘米

年龄:22岁

模板:肯扬-马丁或肖恩-马里昂

简介:托平身体素质劲爆,是2019-20赛季NCAA扣篮王(扣篮次数最多)。但托平不是一名糙汉,他在进攻端能内线单打,有中距离投篮,有三分射程,可以作为空间型四号位。

托平的无球移动出色,能够完成轻松空切得分。作为一名22岁的球员,托平的球风足够成熟,能够立即带来即战力,但进攻和防守都还有一定进步空间。

6号秀:奥涅卡-奥孔古

7号秀:帕特里克-威廉姆斯

8号秀:泰瑞斯-哈里伯顿

9号秀:艾萨克-奥科罗

10号秀:德文-瓦塞尔

11号秀:萨迪克-贝

12号秀:基利安-海耶斯

13号秀:基拉-刘易斯

14号秀:普雷舍斯-阿丘瓦

(文/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