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要重建?火箭将科温顿送至开拓者 换回阿里扎+两个首轮签

据ESPN记者阿德里安-沃纳洛沃斯基爆料,火箭将同开拓者交易,火箭送出罗伯特-科温顿,换回特雷沃-阿里扎外加2020年的首轮签(16顺位)和一个未来的受保护首轮签。

火箭送走科温顿,或许是重建的信号。上赛季交易截止日前,火箭好不容易换回科温顿,他们通过一笔四方大交易得到了这位锋线悍将。科温顿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他也是火箭队中最具价值的交易筹码之一。结果,现在火箭却拿他换了阿里扎和两个首轮签。

在去年拉塞尔-韦斯布鲁克的交易中,火箭送走了太多首轮签,急需回血。这两个首轮签对于火箭而言价值很高,但是考虑到未来两年开拓者的战绩有保障,这两个首轮签很可能是首轮末段的选秀权,火箭即便拿来进行交易,也很难换来大牌球星。在火箭有下一步动作前,这笔用科温顿换阿里扎+两个首轮签的交易暂时会被视作火箭开启重建的信号。

科温顿的合同还剩2年,未来两个赛季其年薪分别为1214万美元和1298万美元,他是当今联盟性价比最高的球员之一。作为一个顶级3+D型球员,他在联盟非常吃香,很多强队对他垂涎欲滴。

上赛季,科温顿加盟火箭后出战22场,场均拿下11.6分外加8个篮板、1.6次抢断和2.2次盖帽,他场均以31.5%的三分命中率投中2.4个三分。上赛季科温顿的三分命中率不是其正常水平,他生涯三分命中率为35.6%,巅峰赛季达到过37.8%。

对于开拓者而言,得到科温顿无疑是巨大升级。这些年来,开拓者迟迟无法取得突破,一大原因就是他们的侧翼要么没防守,要么没稳定三分。科温顿加盟后,直接解决了开拓者侧翼的问题,新赛季开拓者的战绩有望提升,防守能力必然进步。

而对于火箭而言,之所以说火箭做这笔交易是为了重建,还有一个原因是阿里扎的合同还剩最后1年,而且是非保障合同,他虽然年薪1280万美元,但其中只有180万美元受保障。如果火箭不把阿里扎的合同变为保障合同,他们可以省下一笔钱。

上赛季,阿里扎一共打了53场,场均得到8分,其三分命中率为37.2%。赛季前半程阿里扎在国王表现糟糕,被交易到开拓者后找回状态,21场比赛中场均拿下11分,三分命中率达到40%。

阿里扎身高2米03,是3D型侧翼的典型代表,不过他已经35岁,近两年防守退步明显。阿里扎有过两段火箭生涯,2009-10赛季他得到了火箭开出的合同,但表现不理想。从2014-15赛季到2017-18赛季,阿里扎又回到火箭效力4个赛季,期间一直是火箭主力小前锋,也是火箭进入西部决赛的功臣。不过,阿里扎跟火箭不欢而散,他对火箭的球队文化很不满。

接下来,火箭还可能有更多运作,詹姆斯-哈登、拉塞尔-韦斯布鲁克都已经提出交易申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