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是当今联盟最佳建队核心?小卡居首东契奇第二 库里仅获一票

所谓建队核心,顾名思议,就是拥有超强的个人能力,且能够自成体系,将整个球队凝聚在一起的人物。建队核心并没有具体位置之分,譬如,在 90 年代,超级中锋林立,但迈克尔-乔丹却以后卫的身份带队拿到六冠,打造了公牛王朝。在后乔丹时代,以邓肯为核心的马刺军团开启了久经不衰的序幕……

建队核心,最关键要素就是带领球队赢球。在当今这个时代里,小球成为了发展主流,全能型球员更受青睐,这也引出了一个话题:在当今的 NBA 中,谁是最佳建队核心?

不可否认,勒布朗-詹姆斯是继乔丹之后最伟大的球员,但如今的詹皇已经 35 岁,当年的“小皇帝”已经熬成了老詹,从岁数来看,他已经不再是“建队核心”的热门人物,杜兰特刚刚遭遇重伤,库里在上赛季受伤前似乎已经出现了一些下滑,在这种背景下,莱昂纳德、字母哥、东契奇、浓眉哥这类人更容易被外界视作基石型球员。

调查结果似乎也能够反馈出这种趋势。30 名腾讯体育优质内容作者中,有 7 人选择莱昂纳德作为建队核心,有 6 人选择东契奇,4 人选择字母哥,选择浓眉哥、詹姆斯和莫兰特的各有 3 人,杜兰特获得 2 票,库里和塔图姆各占一席。

科怀-莱昂纳德(7人)

@阿煜指导:如果一名球员可以成为最佳的建队核心,那么他会适应球队绝大多数的战术,有球或者无球时都可以保持高水准发挥。莱昂纳德就是这样的球员,同时出色的身体条件和正值巅峰的年龄也能够让在高压防守下保持稳定的发挥。

@璐德的体育话:选择莱昂纳德作为建队核心是因为其全面性以及沉稳的性格,18-19赛季莱昂纳德率领猛龙夺得了NBA总冠军,24场季后赛场均命中率49%能轰下30.5分+9.1篮板+3.9助攻,进攻端扎实的中距离且敢于出手关键球,半决赛绝杀费城76人,东决单防常规赛MVP字母哥成转折点。围绕莱昂纳德建队省心省事,锋线进攻、防守不用愁,如上赛季猛龙、本赛季快船!他是首轮15顺位,打球从防守做起再到投射、进攻,一步一个脚印,也曾在一个赛季里入选最佳一阵、最佳一防,夺得最佳防守。可无球专注防守,可持球单挑接管,选他为建队核心准没错。

@球迷的篮球梦:就目前联盟的球员来看,随着詹姆斯的老去,莱昂纳德无疑会成为联盟中最强的小前锋。莱昂纳德也有强大的个人得分能力,拥有超强的个人单兵防守能力,同时还拥有舍我其谁的那种霸气和领袖精神。更为重要的是莱昂纳德是一名非常无私的球员,需要他得分的时候他能得分,需要他防守的时候他能防守,可以打无球,也可以打组织,可以带领球队走出绝境,这样的球员就是最佳的建队核心。

@老梁评论:29岁的莱昂纳德一直都是务实主义者,不在意数据,不关心个人荣誉,场外更是鲜有曝光度。但是他每年都在大幅进步,上赛季季后赛场均得分突破30,本赛季场均助攻突破5,在负荷管理的前提下,贡献值高居联盟第四,他确实能带队夺冠,加速勇士王朝解体,目前联盟没有比他更全面的超巨了。胸有惊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将军也。

@七哥球迷汇:在如今锋线当道的联盟,莱昂纳德是锋线位置上较年轻、无明显技术缺陷的球员。莱昂纳德带队能力不俗,季后赛发挥稳定,能改变球队赢球文化。近几年因为受伤病困扰,莱昂纳德更懂得了什么时候发力和“划水”,这让他能有个足够长的巅峰期和稳定的职业生涯。

@董狐体育:两队两夺FMVP,自带冠军属性。比詹姆斯年轻、比东契奇防守好、比字母哥投射出色,攻防全能的战士还在开发策应的技能点、在“充当球队总经理”层面,同样不逊于詹姆斯。未来3年拥有莱昂纳德的球队,基本都是总冠军候选。

@猫大熊:莱昂纳德被外界戏称为“卡乔丹”,他身上的一些沉稳、冷静以及大心脏特质的确和真乔丹有着相似之处。无论马刺还是猛龙时期,莱昂纳德都在关键时刻展示过超凡领袖的价值,只要他在场上,就等于无形中喂给每个队友一颗“安神丸”,一旦莱昂纳德能够在快船带队夺冠,他将会拥有一个新头衔——移动王朝创始人。

卢卡-东契奇(6人)

@达子说个球:精神小伙,颜值担当,人气满满。少年老成,进联盟前已在欧洲成名。技术全面,既能分享球权,又能大包大揽,能用多种方式影响比赛和队友。不靠身体靠球商,受伤病影响小,生涯更易长久,有利于作长线规划。

@小易聊球:那必须是集“三高”于一身的东77了。颜值高。不说貌似潘安,起码也颜如冠玉,联盟独树一帜的颜王,球队的吸粉利器。技术高。攻防两端卓尔不凡,拿三双犹如家常便饭。情商、球商高。和他在一起打球,那就是舒服。

@365天侃篮球:选择建队核心就像创造101选择成员一样,年轻,帅气,技术过硬,有人气,有流量,东契奇毫无疑问全都符合。另外你的男团中有一位国外小伙,肯定更受粉丝欢迎。来自斯洛文尼亚的东契奇,对于提升球队人气,开拓国际市场也会有帮助的。

@你的小喇叭:选建队核心,要看重球星的实力、领导力、更要看未来发展上限。东契奇,21岁的他刷新了超级新星的概念,生涯场均24分8篮板7助攻命中率51.4%,与詹姆斯相比,他年轻,与字母哥相比,他全面,有东契奇在,球队未来十年都会极具竞争力,这种未来MVP级别的球员,当然是建队核心首选。

@追球者:21岁东契奇就像是年轻版魔术师,得分能力和组织能力都是联盟顶级的(场均得分和助攻都是联盟前十),更要说的是,东契奇天生就是领袖,年仅21岁却像打了10年的老将,懂得一切人情世故,而且还做得不错,所以不管在哪支球队,他都是建队基石,能把球队拧成一股绳,冲击总冠军。

@沈知二的篮球世界:有一个21岁的2年级球员,本赛季使用率35.8%联盟第三,助攻率44.8%联盟第二,带队打入西部季后赛。他的球风和球场视野,与联盟最炙手可热的两个詹姆斯类似,却有着更加青春的颜值。如果要选一个建队核心,有谁不爱这样的卢卡东契奇呢?

扬尼斯-阿德托昆博(4人)

@商商说球:当"小皇帝"变成"老皇帝",当"死神杜"前途未卜,当"机器人"变成了易伤体质,当东契奇、锡安等新星羽翼尚未丰满,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字母哥。高出勤率、攻守兼备、每一年都在进步、第一位90后常规赛MVP,字母哥一定是建队的最佳核心。

@罗说NBA:六个字:年龄、实力、战绩。字母哥只有25岁,他仍有上升空间。上赛季他已经当选常规赛MVP,本赛季很有望蝉联,在他的率领下,雄鹿本季也打出联盟最佳战绩。一年一度的总经理调查,建队核心得票最高的也是字母哥(30%)。

@翠花侃球:建队核心的球场影响力,不应该是一个点,而是由点及面,攻防俱全。字母哥就是这样的球员:防守端扫荡,极大的协防面积,优质的单防能力;进攻端吸引,转换动若奔雷,阵地直取中宫撕裂阵型,历史证明一星四射可以打进总决赛!

@跑跑的皮卡丘:现年25岁的字母哥不仅个人天赋爆炸,攻防兼备;带队能力更是出色,雄鹿连续两年常规赛联盟第一就是最好的证明。虽然字母哥在技术上有待提升,但是胜在年轻,有足够的时间去强化自己。可以说,字母哥现在就是通往总决赛的最大保障!

安东尼-戴维斯(3人)

@品球:浓眉哥刚刚27岁,马上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他天赋异禀身高臂长,在攻守两端都是联盟顶级,他的投射无死角能里能外命中率可观,这类球员是最佳建队核心,但是唯一担心的是他的健康问题。

@罗阿皮说球:戴维斯攻守两端都是保障,有球和无球都可以打的非常的不错。重要的高阶数据出色,在鹈鹕的几年受制于球队的整体配置差和战术错误,湖人时代联手詹姆斯稳居西部第一。按照他的个人能力只需要配备一位全明星级别的传球手,戴维斯就可以带队打出惊人的表现。

@赤热侃球:全面的数据,逆天的能力天赋,戴维斯具备成为联盟顶级四号位的一切条件。来到湖人的他已经不再是过去那个只会空砍的球员了,如果不断提升自己的领袖气质,我相信戴维斯一定会是一个百年一遇的建队核心。

贾-莫兰特(3人)

@那个看球的人:生涯出道即巅峰的莫兰特,在本赛季为灰熊征战的比赛中展现了极强的个人天赋和实力。在NBA停赛之前,灰熊队稳居西部第八,而莫兰特可以说是灰熊队本赛季战绩取得如此成功的X因素。独特的“莫式”进攻法则,敢打、敢表现则是莫兰特在球场上的真实写照,时常会来个“在你头上爆扣”。莫兰特的打球风格契合当今的篮球潮流,打球无私、进攻强劲,莫兰特是建队核心的不二人选。

@麻小侃侃球:本赛季莫兰特险些隔扣乐福的那张海报令球迷们印象深刻,没错,莫兰特的身体素质与运动能力就是这么炸裂,他的速度、爆发力和变向能力都非常出色,更难能可贵的是,莫兰特的手感也十分柔和,刚柔并济。同时他还有出众的视野和大局观,传助与组织能力也很强,新秀赛季便可以场均拿下6.9个助攻。可以说他兼具韦少劲爆的身体素质与克里斯保罗的传助能力和篮球智商,这样的控卫正是当今时代所急需的。

@胖达娱体汇:本赛季他的表现也充分证明了这个实力,场均17.6的得分排在新秀榜第二,场均助攻6.9排在新秀榜第一,有潜力!关键是年轻,未来大有可为,球队基石可以担当。

勒布朗-詹姆斯(3人)

@球球点球:建队核心必须是年轻的球员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建队核心的选择,终极目标毫无疑问是率队取得成功甚至赢取总冠军奖杯。纵观NBA历史,仅有像詹姆斯、邓肯在迅速让球队进入争冠行列方面具有超凡脱俗的影响力。邓肯已然退役,所以我选詹姆斯。最后,湖人总冠军,詹姆斯双MVP!

@我爱篮球嘻嘻嘻:尽管已经35岁,但詹姆斯的状态并未出现明显下滑,本赛季是老詹的第十七个赛季,其季后赛和总决赛经验,无人能敌。在他的带领下,湖人打出西部第一战绩,成为夺冠热门,老詹更是成为联盟助攻王,詹姆斯用实力证明他仍是当今联盟的最佳建队核心。

@麦地姚望者:如果是班主任挑啥样学生做班级核心?成绩好,詹姆斯4次期中最佳、3次期末最佳;不偏科,得分王,6次最佳防守阵容,篮板场均7.4,盖帽抢断都行;帮助落后生,助攻引领全校;出勤,几乎不请假;情商,跟班级和全校同学关系搞得好。詹姆斯,你来当班长。

选择杜兰特(2人)

@体坛麻辣烫:离开勇士之后的杜兰特说起话来开始放飞自我了,不要和别人比较,做最真实的自己。杜兰特在雷霆证明了自己是球星,在勇士证明了自己能夺总冠军。在篮网,该证明自己是球队基石了。

@菲菲爱篮球:试想当下联盟最无解进攻之人那就是杜兰特,他还不独,很全面,球队想让他护筐就护筐,组织就组织,收割比赛号称死神,可以不占球权,可以适应球队任何角色,这样的球员就是最佳的建队核心。

库里(1人)

@小二陪你聊体育:库里可以在任何位置和距离投篮,只要他拿球抬手,对手就心慌慌,篮球本质是身体和技术相结合,将篮球放入篮筐,而库里投的准,对手就得需要重兵看防他,这是他最大威胁所在。有库里在,队友进攻空间就会充裕,面对防守压力会减少,所以我认为库里是最佳建队基石。有库里在,队友可以放飞自我,更轻松进攻得分。

塔图姆(1人)

@小硕篮球说:不可否认,现如今的联盟年轻一代人才辈出。但是要选一位建队核心,我还是要选塔图姆。投篮稳定,技术细腻,颇得科比真传。最重要是他那颗大心脏,初入联盟就在季后赛与詹姆斯的骑士鏖战7场,却没有丝毫畏惧之色。大心脏是能否在季后赛打出表现的必备条件,有的球员一开始就是“杀手”,而有的球员永远也做不了“杀手”。

总结

这是一个新的时代,建队核心的成色也将决定着球队未来数年的走向,东契奇能够带领独行侠重返巅峰吗?莱昂纳德能给快船带来队史首个总冠军吗?老詹和浓眉哥能否捍卫紫金之光?字母哥能否让小球市逆袭?锡安、特雷-杨以及莫兰特等人又能否快速成长?这一切写满了未知,而恰恰,这种未知更能够激发出人们的兴趣,去见证百花齐放的盛况。

未来,终究是属于你们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