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7年磨不破旧怨 奥兰多对魔兽就一个态度:回来一次怼一次

一小半掌声,一大片嘘声。

当霍华德步入魔术主场的时候,现场球迷显然心情复杂。魔术是霍华德出道时的老东家,但是他今天却代表以詹皇和浓眉哥领衔的湖人出战。一大片嘘声大概就来自于此。还有球迷打出了 "The Dw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圣诞节前的德怀特噩梦)"的牌子。

霍华德如今在湖人打替补阵容。他加上浓眉哥和麦基被媒体戏称为 “three-headed frontcourt monster” (三头前场怪兽)。湖人本赛季开始就不断霸气外泄,詹皇和浓眉哥的化学反应大大超出了大家的预期。

开赛后21-3的战绩让他们傲娇全联盟。

魔术队就没那么幸运了。近来伤病不断。魔术的主力中锋武切维奇右脚踝在两周前打猛龙时受伤,还未能痊愈。最近表现不俗的2017年选秀状元富尔兹这场因为胃炎缺赛。 阿米努右膝受伤也无法上场。如此残缺不全的阵容碰上开赛来战绩辉煌风光无限的湖人,无疑是以卵击石。

魔术的主场大概有1/3的球迷是穿着湖人23号詹皇球衣来看球的。

来自奥兰多的10岁小球迷Lucas说,他特意早早来到现场,就为了看詹皇的比赛。“今天我放弃了穿魔术的球衣,今天穿我最喜欢的詹姆斯的球衣,” Lucas说。来自Jacksonville (佛州东北部一城市)的Onmia夫妇也穿着詹皇的球衣来观战,“我们开了将近三个小时,今天太堵了!” Onmia太太说。奥兰多球场周围的停车位提前一小时就被塞满了。稍微远一点的停车场顺势翻倍涨价。记者看到连巡逻的警车都比平时多了一倍。看来湖人的黄色旋风挂到哪里,哪里的球市就爆棚。

本来以为这会是一场一边倒魔术被狂虐的比赛,结果打到第三节,魔术居然追到了只差两分,并在第四节开场一度追平。本来没啥信心的主场球迷也不断给魔术队的顽强抵抗鼓劲。然而湖人的超强阵容还是以实力碾压魔术,最终以96-87取胜。湖人客场取得12连胜。

詹皇今天轻松拿下三双:25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 浓眉哥表现也不俗,拿下14分,12个篮板,6次助攻。 霍华德今天上场17分钟,只得了两分。

比起他2004-2012在魔术的辉煌战绩,这位34岁的“老将”现在也有了些英雄迟暮的感觉。球迷中有很多关于霍华德的球衣的讨论,不过大部分人都觉得2012年霍华德选择离开魔术转会到湖人是对球队的不忠,所以民意大致是反对他的魔术12号球衣在奥兰多退役。

第四节霍华德被魔术队的班巴犯规,霍华德反手就推搡了班巴。两队球员瞬间冲上去纠缠在一起,差点打起群架。最后两名打抱不平的无关球员艾旺杜和杜德利被罚除了场。霍华德虽然因为这次冲突有两次罚球机会,但是居然一个都没有罚进!也许他是受了全场球迷在他罚球前经久不衰嘘声和罚球不进时雷鸣般的掌声的影响。

霍华德在赛后说:“可能有很多人至今对我离开魔术不能释怀。对此我很抱歉。但是如果我不离开我就不能成为现在的自己。我知道我伤了很多人的心,但是我对自己过去的经历心怀感恩。这些经历让我成为更好的霍华德。归根到底,我是自由的。我现在感觉很好。”

被罚出场的湖人球员杜德利说:“我不在乎队友是不是错了,就像自己家的孩子遇到了麻烦,我会第一时间冲上去保护他。德怀特是我的队友,这是一样的感觉。”

詹皇和浓眉哥的组合会让湖人夺冠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 腾讯体育奥兰多特派员 ARY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