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红蓝大战发布会:王鹤棣自评5分 “雨神”不忘“商业互吹”

腾讯体育上海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9月21日,第四季超级企鹅联盟红蓝大战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隆重上演。红色原力队在上半场领先8分的情况下,下半场被吉诺比利率领蓝色能量队逆转,45比56输掉第四季红蓝大战。蓝色能量队的叶周12分获得MVP。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红色原力队球员王鹤棣与萧敬腾出席,在接受采访时,二人也不忘互相鼓励和支持。

本场比赛,王鹤棣得到了6分、6个篮板和2次助攻。王鹤棣表示,在感受篮球带来的快乐同时,他希望能够身体力行推广篮球运动。

“今天很开心这么多粉丝来到现场,感受篮球的盛宴,大家一起打球的氛围很开心。希望能够让更多粉丝去了解篮球,因为很多粉丝都是女生,对于篮球的了解不多,所以就希望他们能更多了解这个项目。”王鹤棣说道。

谈及自己今天的表现,王鹤棣还是显得非常谦虚,没能帮助球队赢下胜利,还是让他更多开始反思自己。

“我觉得打个五分吧,还是觉得自己不够好。自己也算连续参加两年了,但是两年都输球,平时还是欠缺训练,包括技术和体能等等方面。”当被要求给自己本场比赛打分时,王鹤棣说道,“提升自己是永无止境的一条路,今天我对于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明年继续吧,这样的机会我是特别珍惜的。明年有机会会把今年丢的分都补回来。”

王鹤棣本场砍下6分6板

不过对于王鹤棣的谦虚,身边的“雨神”萧敬腾可毫不吝惜对于队友的赞美。有记者问萧敬腾,哪一位队友给他的帮助最大?萧敬腾第一时间就提到了王鹤棣的名字。

“王鹤棣给我的帮助就很大,他今天的表现超级好,好几个进攻和助攻都特别漂亮。所有队友都会给彼此很大的帮助,因为篮球是集体运动,一个人都不能缺少。”萧敬腾说。

在球场上,萧敬腾的身高比起常人并不占优势,但他却并没有因此减少对于篮球的热爱。这场比赛,风驰电掣的萧敬腾拿下了8分和2个篮板,其中有一次快攻当中的一条龙上篮,更是赢得了满堂彩。在萧敬腾的眼中,身高并不应该影响热爱。即便他身材不高,也并不强壮,但他对于篮球的热爱并不输给任何人。

萧敬腾本场砍下8分2板

从少年时期开始接触篮球至今,萧敬腾对于篮球的热衷从未改变。谈及其中的原因,萧敬腾说:“其实就是对于篮球的热爱,很多在网上看球的朋友,也是因为出于热爱。他们看球的时候很激动,是热爱让他们如此投入。我们很珍惜教练派自己上场的每分每秒,即便我们会有失误犯错误,但有机会踏上赛场,就是最大的荣耀。”

又一年的红蓝大战落下了帷幕,留给每一位参赛球员的感受复杂而深刻。王鹤棣说:“最大的收获还是打球的氛围,这次比赛就像朋友聚会,因为有之前三亚一起训练的基础,今天给我感觉就像一波回忆杀。今天全程下来都很开心,从球场到休息室,收获的就是开心。”

红蓝大战,明年我们不见不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