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世界杯双冠!小加弥补哥哥遗憾 关键时刻他坚如磐石

小加索尔成为双料冠军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在2019年篮球世界杯决赛中,西班牙男篮以95-75大胜阿根廷,时隔13年再次夺取世界杯冠军。马克-加索尔登场25分钟贡献14分7篮板7助攻,以强势的表现入选本届世界杯最佳阵容;再加上三个月前在猛龙队获得的NBA总冠军,小加索尔在同一年里收获NBA+世界杯双冠。

说到小加索尔在这个世界杯的表现,上一场和澳大利亚的半决赛不得不提,前三节他只拿下11分3篮板2助攻,而到了第四节和两个加时赛,他的的分数分别为11、7和4,后面20分钟内贡献了21分,要知道这20分钟西班牙全队的得分也只有44分,小加索尔的得分几乎是球队的一半;以至于澳大利亚在第二个加时赛,只有米尔斯一人在进攻,其他的球员都不得不去包夹小加;等到第二个加时,他接到卢比奥的抛射助攻,空接命中的时候,比赛已经提前结束。

33分6篮板4助攻3抢断,个人得分刷新世界杯新高,这是一位34岁的老将在球队最关键时刻的表现,小加索尔为了国家的荣誉拼了。要知道现在的这支西班牙男篮,没有了哥哥大加索尔、没有了炸弹纳瓦罗,甚至没有卡尔德隆,小加索尔只能扛起了球队领袖的责任,要知道整个世界杯,他的得分场均也只有14.4分5.3篮板3.7助攻(包含对阵澳大利亚这场),所以西班牙男篮以7战不败的骄人战绩杀到了决赛。

面对斯科拉领衔的这支阿根廷男篮,他们两队曾经在2006年日本世锦赛的半决赛见面,最终西班牙队胜出并夺得了队史的第一次世界杯冠军;那个时候的小加只有21岁,还没能体会到带队的困难,到了今天,终于是小加索尔证明自己的时刻。

开场奥利奥拉和卢比奥先后跳投命中,加索尔更多是在内线策应,他的任务就是起到中轴的作用,上前给外线队员挡拆就拼抢前场篮板,争夺更多的进攻机会。此后阿根廷队在逼抢下失误,卢比奥长传给到右侧低位,小埃尔南戈麦斯分给弧顶的小加索尔,三分命中,让西班牙队取得了7-0开局。

小加索尔上赛季开始前还效力灰熊队,在赛季中期被交易到了猛龙,成就了他首个总冠军;整个总决赛,他在莱昂纳德的身边,很好地承担了吸引火力策应队友的角色,无论对面是勇士的考辛斯、卢尼、还是德拉蒙德-格林,他的表现就如同磐石一般稳定。

小加索尔是定海神针

而在今天的冠军战,小加索尔的表现也是如此,无论是策应费尔南德斯突破得手,拿下奥利奥拉不中的篮板球、分给外线的大小埃尔南戈麦斯得分,还是提上前去给鲁尔掩护,费尔南德斯超远三分命中;上半场的西班牙队如鱼得水,半场就以43-31领先了12分;加索尔虽然手感不好6投1中拿下3分,可他同时还有5篮板3助攻。

下半场阿根廷继续反击,小加索尔在内线的强硬没有就此打住,反而是强度越来越大,面对篮下三人夹击,他转身从人缝中找到机会,造成德里亚的犯规,2罚全中;此后奥利奥拉转身上篮不中,小加索尔拿下篮板,交给跟进的卢比奥飞身上篮补中,下一回合德里亚的进攻直接被小加火锅伺候,费尔南德斯切入篮下造成犯规。随着斯科拉在第三节后半段把小加送上罚球线,西班牙队58-39领先了19分。

到了第四节,卢比奥在外线两次失误被抢断,阿根廷乘机把分差追到10分。这时候小加索尔再度被换上来,面对斯科拉,他来个小勾手擦板命中;鲁尔拉到高位,给小加吊球强攻,再度造成斯科拉犯规;此后布鲁西诺和维尔多扎又把小加相继送上罚球线,稳稳的4罚全中,西班牙队也就此锁定了第二个世界杯冠军。小加索尔最后登场25分钟贡献14分7篮板7助攻,以强势的表现入选本届世界杯最佳阵容。

2009年,他哥哥大加索尔在拿下NBA总冠军的时候打进了欧锦赛决赛,最终输给了米洛斯-蒂奥多西奇领衔的塞尔维亚;10年之后,当同样拿到NBA总冠军戒指的小加索尔,再次杀到世界杯决赛的赛场时,西班牙男篮终于拿到了队史的第二个世界杯冠军。

在NBA历史上,此前只有五位球员能够在同一年分别拿到NBA总冠军以及国际大赛(奥运会或是世界杯)金牌,分别是乔丹、皮蓬、奥多姆、勒布朗-詹姆斯以及欧文。现在小加索尔复制了这一荣耀时刻。如果可以的话,今年可以叫做“加索尔”年,毕竟得加索尔得冠军!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