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世界杯最终排名:西班牙历史第二金 美国第7中国第24

东道主中国也创造最差战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9年篮球世界杯决赛落下帷幕,西班牙队以95-75大胜阿根廷队,时隔13年再次拿到世界杯金牌,阿根廷队也在17年后再次获得银牌,本次世界杯的32支球队排名也因此最终确定。

其中,西班牙队、阿根廷队、法国、澳大利亚、美国、尼日利亚、伊朗和日本都已经获得了参加2020年奥运会的资格,塞尔维亚、捷克、波兰、立陶宛、意大利、希腊、俄罗斯、巴西、委内瑞拉、波多黎各、多米尼加、德国、新西兰、突尼斯、加拿大、土耳其16支球队已经获得2020年奥运会落选赛的参赛资格,还有8支落选赛球队待定。

西班牙男篮夺冠

1.西班牙队(8胜0负)

西班牙队本次虽然缺少了保罗-加索尔、伊巴卡和米罗蒂奇等球星,但他们在小加索尔和卢比奥等人的带领下,击败了塞尔维亚队、意大利队、澳大利亚队等强队,最终还是以8胜0负的全胜战绩登顶,在2006年后再次拿到世界杯金牌。同时,这也是小加索尔和卢比奥第一次带队真正证明自己,此前,西班牙队拿到的种种荣誉,几乎无一不是在保罗-加索尔的带领下取得的。最终,小加索尔和卢比奥都入选了最佳阵容,而西班牙队本次世界杯场均净胜14.4分。

2.阿根廷队(7胜1负)

阿根廷队在本次世界杯开始前并不被看好,但这并不影响他们靠自己的节奏和方式不断前进。决赛之前,他们7战全胜,淘汰赛开始后先后淘汰塞尔维亚队和法国队两支强队。虽然决赛输给了西班牙队,但阿根廷队在时隔17年后重返世界杯决赛已经远超太多人的预期,39岁斯科拉的表现看哭了许多人,1米79的坎帕佐更是吸粉无数。斯科拉最终也入选了最佳阵容,但赛后他的脸上仍然尽显不甘。

3.法国队(6胜2负)

在四分之一决赛淘汰卫冕冠军美国队后,法国队一度被看好能够争夺金牌,但半决赛,他们被阿根廷队完全压制,只能去争夺第三名。在3-4名的比赛里,他们在落后15分的情况下逆转澳大利亚队,最终拿到追平队史最好成绩的第三名。法国队的富尼耶入选最佳阵容。

4.澳大利亚队(6胜2负)

澳大利亚队本来有非常好的争金机会,但半决赛,他们在领先11分后却被西班牙队拖进加时赛,最终双加时被逆转无缘决赛。决赛,他们在领先15分后又被法国队逆转,连续两场被逆转,不过,第四名仍然是澳大利亚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

5.塞尔维亚队(6胜2负)

世界杯前,塞尔维亚队被看做是夺冠大热,但四分之一决赛爆冷输给阿根廷队无缘四强,只能参加排位赛,最终击败美国队和捷克队后获得第5,球队主教练约尔杰维奇也引咎辞职。塞尔维亚队的博格达诺维奇入选最佳阵容。

6.捷克队(4胜4负)

自捷克1993年成为独立主权国家后,这是捷克队首次参加世界杯,但他们爆冷进入八强,并最终拿到了第6名。

美国历史最差战绩

7.美国队(6胜2负)

作为卫冕冠军,美国队由于众多大牌球星的缺席和退出,导致本届阵容成色不足。四分之一决赛,他们爆冷输给法国队无缘四强,5-8名排位赛首战又输给塞尔维亚队,最终拿到队史最差的第7名。唯一可以安慰美国队的是,他们拿到了2020年奥运会的直通票。

8.波兰队(4胜4负)

这是波兰队自1967年后首次参加世界杯,经验上的不足和主力内线兰佩的缺席,并没有阻挡他们成为大黑马。最终,他们不断创造神话打进八强。不过,他们和八强的球队实力差距很大,他们也是八强球队中唯一得失分为负的球队。

9.立陶宛(3胜2负)

由瓦兰丘纳斯带领的立陶宛队实力不俗,但因为裁判的争议判罚,他们在复赛输给法国队,最终遗憾无缘八强。

10.意大利(3胜2负)

意大利在小组赛输给塞尔维亚队,在复赛输给西班牙队,最终在竞争激烈的复赛里无缘八强。

11-16名:希腊、俄罗斯、巴西、委内瑞拉、波多黎各、多米尼加

希腊、俄罗斯和巴西都是3胜2负,委内瑞拉、波多黎各、多米尼加都是2胜3负。由“字母哥”带领的希腊队世界杯前也被广泛看好,但字母哥和希腊队的团队配合并不算默契,投篮能力不佳的字母哥也在世界杯赛场上被限制,最终,希腊队也遗憾无缘八强。

17-24:尼日利亚、德国、新西兰、突尼斯、加拿大、土耳其、伊朗、中国

尼日利亚、德国、新西兰、突尼斯都是3胜2负,加拿大、土耳其、伊朗、中国都是2胜3负。土耳其队在小组赛险些把美国队拉下马,但加时赛最后时刻,他们连续四罚不中,鬼使神差地输给美国队一分。之后,他们爆冷不敌捷克队无缘小组出线,最终无缘16强。

伊朗队小组赛三战皆负排名垫底,但因为中国男篮也无缘小组出线,其他亚洲球队全部未尝胜绩,伊朗队再次获得机会。排位赛,他们两战全胜战绩追平中国男篮,靠得失分的优势力压中国男篮,成为唯一晋级2020年奥运会的亚洲球队。

中国男篮作为本次世界杯的东道主球队表现让人失望。世界杯前,男篮自己和外界都对分组非常乐观,认为抽到“上上签”,但第二场对阵波兰队,男篮在第四节最后7秒出现发球失误,最终被波兰队拖入加时赛。加时赛,男篮最后时刻再次出现发球失误,最终遗憾败北。小组赛最后一战,男篮不敌委内瑞拉队,无缘小组出线只能参加排位赛。排位赛,男篮一胜一负,战绩最终和伊朗队一样,但得失分不如对手,最终无缘直通东京。

25-32:黑山、韩国、安哥拉、约旦、科特迪瓦、塞内加尔、日本、菲律宾

黑山、韩国、安哥拉、约旦都是1胜4负,科特迪瓦、塞内加尔、日本、菲律宾都是0胜5负,其中,塞内加尔、日本和菲律宾的得失分都超过了-100分,菲律宾是-147分表现最差的球队,他们的主教练吉奥已经递交辞呈。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