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9岁新科世界杯MVP诞生!11年终于等到这一刻 他热泪盈眶

卢比奥本场比赛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在2019年篮球世界杯决赛中,西班牙男篮以95-75大胜阿根廷,时隔13年再次夺取世界杯冠军。卢比奥登场23分钟贡献20分7篮板3助攻,以强势的表现荣膺决赛MVP、赛事最佳球员,并入围最佳阵容。

世界杯的前七场比赛,两队都无一败绩,阿根廷分别将韩国、尼日利亚、俄罗斯、委内瑞拉、波兰、塞尔维亚和法国斩落马下;西班牙这边的对手则是突尼斯、波多黎各、伊朗、意大利、塞尔维亚、波兰和澳大利亚。从两队对手来看,阿根廷的对手有4个欧洲国家、1个亚洲国家、1个美洲国家和1个非洲国家;西班牙则是3个欧洲国家、2个美洲国家、1个亚洲国家和一个大洋洲国家,两队的对手实力相当。

而且从两队前七场比赛的场均两分命中率(阿根廷51.6%-西班牙55.6%),场均三分命中率(阿根廷36.8%-西班牙31.9%%),场均罚球命中率(阿根廷76.9%-西班牙75.2%),场均篮板(两队39战平),场均抢断(阿根廷10-西班牙9),场均助攻(阿根廷20-西班牙23),场均盖帽(阿根廷3-西班牙3),场均失误(阿根廷13-西班牙13);这些关键数据,两队都相差不大,这就决定了这场冠军之争,谁能展示出更强大的自信,也能拿到冠军。

作为球队的外线核心,卢比奥就是这么做的,开场后西班牙队首次拿下球权,卢比奥先是给加索尔掩护,后者杀进篮下,机会不好球权回到了卢比奥手里,正面拉开大号两分命中;此后阿根廷运球失误,球权被卢比奥抢到,给到低位的小埃尔南戈麦斯,左侧弧顶小加索尔三分出手命中;下一回合没等到阿根廷落位,卢比奥杀到内线,造成了加里诺犯规,西班牙队再命中两个罚球,开场他们获得14-2的梦幻开局。

2006年日本篮球世界杯(前身世锦赛),西班牙男篮一路战胜豪强拿到了队史第一个世界杯冠军,他们在半决赛战胜的就是阿根廷队,虽然那个时候卢比奥还没有在球队中(卢比奥2008年17岁的年龄进入西班牙国家队),可对面的核心斯科拉已经是那时候的一员,阿根廷人自然不希望这样的局面再度重现;所以在暂停后,阿根廷人把进攻交到了坎帕佐手里,这届世界杯最抢眼的后卫果然有两下子,他先是给布鲁西诺两次吃饼得手,在加上自己三分命中,10-14,分差缩小到4分;而这个时候的卢比奥失误和犯规开始增多起来。

上一场西班牙男篮能够双加时战胜澳大利亚,挺进决赛,除了拿下33分的小加索尔,登场38分钟贡献19分7篮板12助攻4抢断的卢比奥也鞠躬尽瘁,他成为1994年篮球世界杯以来,第一位在同一场比赛中得到16分+、12助攻+和4抢断+的球员。

到了冠军决战的下半场,那个无所不能的卢比奥回来了,坎帕佐的进攻被篮筐拒绝,卢比奥拿下篮板,费尔南德斯三分不中,小加拿下篮板,奥利奥拉空切反身上篮还是没中,卢比奥飞身补进;此后他分球给弧顶的小加索尔,后者空切把球砸进篮筐;这还没完,时间刚过了没1分钟,卢比奥先杀到篮下造成犯规,要个前场发球机会,费尔南德斯发边线球,卢比奥杀到篮下,加索尔还是熟悉的空切上篮,还造成了斯科拉的犯规,2+1打中。在卢比奥的带领下,西班牙三节还没结束,就以60-39领先了21分。

到了第四节最后7分27秒上来,卢比奥显得更为轻松,漂移出手命中;杀到篮下造成普罗维托拉犯规,2罚全中,西班牙队的胜利看起来唾手可得。很显然阿根廷队不是这么想的,最后5分8秒,卢比奥上前接球被双人包夹,阿根廷队博得一个反击机会,戴克飞天一扣,66-80,胜负一度又有了悬念。

卢比奥无可争议荣膺MVP

关键时刻,小加索尔在内线的强势给了西班牙机会,连续获得了6个罚球机会再加上擦板命中,西班牙男篮距离胜利越来越近;最后1分22秒,鲁尔分球给内线的加索尔,弧顶卢比奥三分出手彻底杀死比赛,最终以95-75拿下阿根廷,收获这届世界杯的冠军。卢比奥最终登场23分钟,贡献20分7篮板3助攻,以强势的表现荣膺决赛MVP、赛事最佳球员,并入围最佳阵容。

2008年时候以17岁的年龄加入国家队,11年过去了,卢比奥终于成为了这支国家队的核心,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被换下场的时候卢比奥热泪盈眶,这一刻只有自己知道这11年来所经历的一切。从森林狼到爵士,再到现在的太阳,他终于可以卸下所有的包袱,酣畅淋漓地庆祝胜利,这一刻等的太久了。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