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被交易到冲击NBA+世界杯双冠 小加经历过山车式的一年

天无绝人之路,又或者说上帝关上一扇门,总会给你打开一扇窗,2019年的小加就是这样的。

被灰熊交易,小加很失望,很痛苦,仿佛成为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结果8个月时间不到,他在猛龙获得总冠军,现在还有机会获得篮球世界杯冠军。

这一年,小加索尔经历了大起大落

人生大起大落,不外如斯。

2019年1月,灰熊老板佩拉找到小加和康利,问对灰熊的未来怎么看。小加看着佩拉的眼睛,告诉他‘一切都会好起来’,但佩拉告诉他们‘球队需要重建’。

这也不能怪佩拉无情,灰熊多年围绕小加和康利建队,能成为季后赛球队,却始终没有冠军相。现在季后赛都进不了,自然要考虑重建,这对球队和球员都好。

佩拉其实是一名非常开明的老板,他对灰熊功臣从不吝啬,给小加5年1.1亿顶薪,给康利5年1.53亿顶薪,退役兰多夫球衣,退役托尼-阿伦球衣,给到了所有人足够尊重。

想要终老灰熊却无奈被交易

灰熊要重建,佩拉还找小加商量,阐明自己的立场,其实很不容易了。很多球员被交易前,一直都被蒙在鼓里,比如说德罗赞,交易前还把乌杰里当家人,结果无声无息被“家人”卖了。

小加能理解佩拉,但心里还是不好受,他一直把孟菲斯当家,希望在灰熊终老。2001年,大加首轮第3顺位加盟灰熊,加索尔一家人都搬到孟菲斯,小加那一年16岁,在孟菲斯洛桑中学读高中。

那个时候的小加,还有一些婴儿肥,标准的大白胖子,但已经展现出不错的篮球天赋。大加经常带着一帮灰熊队友,比如说巴蒂尔,去看小加的比赛,小加自然而然就成了灰熊球迷。

直到现在,小加还留着巴蒂尔和自己哥哥的摇头娃娃,把他们放在更衣室里边。

加索尔兄弟

2008年2月1日,小加被湖人交易到灰熊,换取自己的哥哥大加。这是小加第一次接过哥哥的枪,取代哥哥成为灰熊的当家球星,和兰多夫一起开启灰熊队史上最辉煌的黑白双熊时代。

小加成为灰熊和孟菲斯人的骄傲,拿到了5年1.1亿美元的合同,在这里却丝毫没有架子,他会自己去这里的超市买东西,去当地的咖啡店喝浓咖啡,还会去社区帮忙。

孟菲斯民众看到小加,就像看到邻居,热情地打着招呼。

“在孟菲斯,没有马克-加索尔,只有马克。”

小加回忆起孟菲斯时光,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他在那里生活了10多年,习惯了那里的一切。

小加听到佩拉交易他们的决定后,非常不开心,沮丧写在脸上,情绪非常焦躁,他真的不甘心,他本来想为灰熊带去总冠军。

“如果我可以单方面决定未来,我肯定选择留队。我深信球队能够走出来,将来有希望争冠,但他们不那么认为,没有在意我的想法。”

2019年2月7日,交易截止日最后一天,小加待在家里,和家人们在一起,却坐立不安,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被交易,不知道自己将会去哪里。

“那天我们聊了一天短信息,马克很焦躁,心态爆炸了。”康利回忆说。

小加最后接到了灰熊老板佩拉的电话:“马克,你被交易到了猛龙。”

加索尔被交易到猛龙

多伦多对于小加来说,是一座陌生的城市,他只在那里打过客场,但猛龙对于小加来说,却并不陌生。伊巴卡是小加前国家队队友,猛龙助教塞尔吉奥-斯卡利奥罗(Sergio Scariolo )是西班牙国家队主帅。

一个为小加让出了先发中锋的位置,另外一个是世界上最会使用小加的教练,没有之一。小加在猛龙很快找到了自己的定位:防守者、高位策应人、外线投篮中锋、内线强攻者。

猛龙确实需要小加,东部有恩比德、字母哥这样的内线怪兽,瓦兰有进攻,但是防守太一般,没有一个像小加这样的顶级内线防守球员,他们或许连东部都闯不过去。

到最后,小加防守端确实限制住了恩比德,限制住了字母哥,进攻端也成为奇兵,他的三分、策应和内线进攻成为对手难以解决的点,为猛龙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感谢上帝,还好灰熊当初没有在意我留队的想法,我才有机会拿到总冠军。”

对于小加来说,这或许就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吧。

小加在猛龙夺冠,打满了常规赛和季后赛,本来已经很累,需要休养生息,为新赛季做准备。小加却选择加入国家队,参加中国篮球世界杯,为国效力。

在总决赛结束之后,小加选择征战世界杯

11年前,小加在灰熊接过哥哥手里的旗帜,在孟菲斯书写自己的故事。

13年前,小加在哥哥羽翼下,获得日本篮球世界杯冠军。

现在哥哥因伤打不动了,小加需要扛起西班牙篮球大旗,为国也为家。

小加不负众望,率领西班牙杀到中国篮球世界杯决赛,距离再次获得世界杯金牌,只有一步之遥。

如果小加最后成功率队夺冠,他的2019年将圆满得不能再圆满,完美得不能再完美。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