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塞尔维亚半场划水约基奇0分0出手 他们清醒一节足以击败黑马

约基奇稍一发力便能带走胜利

腾讯体育讯 有些时候,天才球员摧毁一个对手只需要几个回合。超级强队令黑马现原形,也只需要一节时间而已。

在今天这场塞尔维亚PK捷克的比赛之中,约基奇和塞尔维亚队都在上半场有些划水的意思。不过从第三节开始,他们便彻底掌控了场上的主动。尤其是约基奇,他在第三节最后几分钟的表现,更是成为了此役塞尔维亚队最大的亮点。

上一场对阵美国的时候,约基奇打得有些低调。此番迎战捷克,他在上半场同样形如梦游。他没有得分,甚至没有哪怕一次出手,塞尔维亚队也一直落后捷克。不过,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这位超级内线则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如梦方醒一般开始秀起了操作。仅这一节,他便砍下了4分6篮板外加3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塞尔维亚队打出了一波28比12,为最终的大逆转奠定了基础。

用腾讯体育评论员杨毅的话来说就是:“约基奇一共用了25分钟来热身,到下半场热身结束他才开始真正投入战斗。”

熟悉约基奇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位在NBA都有着非常伟大表现的大师级中锋。此次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他的个人发挥似乎并没有那么突出,但只要约基奇开始专注于比赛,对手的防线将在顷刻之间被他击破。

此役的第三节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约基奇此前一分未得。不过在这一节进行过半的时候,约基奇接球拿到了此役的前两分。其后,他开始用自己的方式来帮助球队。身高体壮的约基奇更为频繁的在低位接球,如果有人包夹他便分球,如果没人包夹便会一打一取分。

“约基奇其实更喜欢被夹击,这样他能发挥自己的传球本领。如果是一对一防守,那就要看约基奇愿不愿意打。”杨毅这样评论道。在前半场的时候,约基奇似乎还有些没有进入状态。但在进入下半场之后,他明显打得更具有侵略性。除却增加了低位单打之外,约基奇在争抢篮板球的时候同样投入了更多的努力。其中有一个回合,他连续起跳争抢前场篮板,这一球打中之后,塞尔维亚男篮的势头便彻底压过了对手。

约基奇与上半场判若两人,塞尔维亚的整体发挥相较于上半场也有着极大的反弹。除了约基奇之外,上半场发挥便非常出色的博格丹诺维奇继续着自己的精彩表现,其他的几位球员同样在进攻端打得非常高效。而更为重要的是,塞尔维亚队的防守强度在这一节取得了极大的提升。在第三节的10分钟里面,他们只让捷克队拿到了12分而已。

而在第四节,塞尔维亚男篮继续保持着高压态势,令捷克队每得一分都需要费尽艰辛,反倒是他们自己越打越放松,约基奇也是继续发挥自己的传球特长。从第四节中段开始,他更频繁的站在高位分球队友,用自己的妙手帮助队友们得分。其中,约基奇送给米卢蒂诺夫的那记空接传球,堪称是本场比赛的最佳进球。

全场比赛,约基奇登场30分钟,拿下了7分14篮板7助攻。看起来,这样的数据也不是多么了不起。但约基奇在场上的作用,真的清晰可见。甚至,我们可以说约基奇的全部精彩表现其实就被浓缩在第三节的后几分钟。这样一位天才球员,就用了几分钟而已,便帮助自己的球队取得了这样一场胜利。当约基奇开始发挥实力的时候,黑马捷克在强大的塞尔维亚面前也显得有些不堪一击。最终,塞尔维亚队以9分优势击败了对手。而在半场结束的时候,他们其实还落后捷克9分。

此役过后,塞尔维亚队锁定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五名。虽说获得第五名并不会让塞尔维亚队感到兴奋,但约基奇这样的表现,还是令不少球迷感到震撼。

接下来,NBA的新赛季将会开打,约基奇也将回到丹佛掘金阵中。在迈克尔-马龙手下,约基奇会有着更大的自主权,他或许也能打出更多精彩的比赛。这位出生于1995年的中锋其实还远远没有到自己的巅峰期,或许在下届世界杯上,我们能够目睹更多约基奇的骚操作,塞尔维亚队也能取得更好的战绩。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