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节被追5记3分+输9分 美国男篮遮羞之战依旧狼狈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2019年篮球世界杯7到8名排位赛,美国男篮87-74战胜波兰拿到本次世界杯第七名,创造世界大赛(奥运会+世界杯)历史最差成绩。面对52年来首次杀进世界杯的波兰队,美国男篮在第三节输了9分,被对手连投了5记三分,差点被追回来。这样的状态就不难解释他们为何只能为第七名而战了。

接连输给法国和塞尔维亚,这支美国队彻底锁定了队史最差成绩,这对于所有的美国媒体和球迷不能接受,即便大牌球星纷纷退出,按理来说坐拥沃克和米切尔等人的球队,不应该只为第七名而战;可在FIBA的赛场上就是这么残酷,一旦到了单场淘汰赛,一瞬间的变化就能改变很多。

和法国队比赛的最后一节,对面的富尼耶和戈贝尔如同开了挂,美国男篮在3分钟的时间里只得到2分,随着此后米切尔的上篮被封盖,美国队就此与胜利无缘;接下来和塞尔维亚的比赛更是这样,最后27.9秒美国队只落后4分,米德尔顿杀到内线给哈里斯做球,后者杀到篮下造成犯规,可惜只有2罚1中;此后约基奇2罚全中,送给了美国队两连败。很显然,这支匆匆组建的美国男篮在国际赛场上非常难受,规则的不适应加上默契不够,让他们最终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到了和波兰的7、8名排位赛,由于沃克颈部受伤,塔图姆脚踝扭伤,斯马特受困手部和小腿伤情,美国男篮只有9人能够打球,他们也一度将波兰队防守到三分12投不中,半场只拿下30分(首节14分,第二节16分),波兰队球员半场无一人得分上双,可从第三节,美国男篮突然断电的情况又出现了。

下半场一上来,怀特、米切尔、巴恩斯、米德尔顿、特纳五人登场,一上来波兰队就由亚当-华钦斯基强投三分命中,特纳虽然错位篮下单打命中,可回过身来,特纳本身单打斯劳特被抢断,波尼特卡一条龙杀到篮下,战斧劈扣暴扣。此后波尼特卡走底线强行突破,造成杰伦-布朗犯规;即便波波维奇换上洛佩兹,也不能阻挡波兰队的进攻,下一回合右侧弧顶斯劳特分球中路给跟进的赫里卡尼乌,接球上篮命中。美国队这边洛佩兹跳投不中后,华钦斯基自己三分出手再中,靠着一波14-7,波兰队把比分缩小到44-54,只落后10分。

暂停之后,美国队把洛佩兹拿了下去,再度换上米切尔,谁知道波兰队继续在外线发炮,斯劳特外线组织进攻,华钦斯基高位三分位置空了,直接三分出手命中;如果不是此后米切尔的三分和米德尔顿的高位跳投命中,美国男篮单节就要输十分以上。第三节结束前,库利格为波兰队命中本节的第五记三分,单节25-16领先美国男篮9分,分差追到了55-63,波兰队只落后8分。

波兰队52年来首次进入世界杯的赛场,上次他们和美国队在世界杯赛场上见面要追溯到1967年,当时美国男篮91-61赢了30分之多,而到了52年后,两队再度相遇,波兰队用自己的实力让美国男篮惊出了一身冷汗。

第四节波尼特卡和库利格最挡拆,接球飞翔到了篮下,跟防的米切尔起身追击却没能阻挡对手的扣篮,一记漂亮的劈扣打成2+1;等到米切尔篮下分球,乔-哈里斯暴扣得手后,波尼特卡接到斯劳特分球,空位三分出手,分差再度回到了10分之内。

和昨天半决赛对阵不同,今天的看台下的没有了科比、波什和吉诺比利的球星,反倒是NBA总裁萧华坐在场下观战,他亲眼目睹了波兰队如何用自己的三分和突破给这支美国队造成的困扰。

最后3分钟,美国男篮再也没有慌神,米切尔控球到前场,乔-哈里斯高位中距离命中;杰伦-布朗底线快下强行突破得手;米切尔自己还用一记三分轻松命中,美国队再也没有让胜利从手里溜走。87-74,拿到了世界杯第七名。

从小组赛被土耳其差点逆转,再到接连输给法国队和塞尔维亚,这届美国男篮以6胜2负告别了自己世界杯的征程,虽然第七名创造了队史最差战绩,不过好在他们还是拿到了明年东京奥运会的直通资格。美媒最近列取了明年能够出征奥运会的球星名单,詹姆斯、库里、哈登、维斯布鲁克、安东尼-戴维斯等人都在榜单上,希望一年后他们能够给美国男篮雪耻,重回世界巅峰。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