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大篷车上海站1v1综述:YM队外援Murphy夺冠

9月7日,“有你,就是主场”全国篮球大篷车系列活动在上海开启,在1v1的比赛中,YM队的外援Murphy11-10击败誉民体育队的王增杰,夺得冠军。

参加此次1v1 比赛的8名球员分别是来自粉红少女队的外援赛迪、纵恩体育队的杨柳杰、YM队的外援Tymell Murphy、誉民体育队的王增杰、上海工程队的姚乐鹏、上海197队的黄稼骏、冲就完事队的魏晓罡和兄弟篮球队的樊奕知。

比赛时间为5分钟,先得11分的一方获胜,如没有球员拿到11分,时间结束后得分高的一方获胜。每次进攻只有1次投篮机会,无论是否投进,都转换球权。

8进4拼杀激烈

首场的对阵双方是来自上海197队的黄稼骏和纵恩体育队的杨柳杰,黄稼骏31岁,身高1.81米,体重83公斤;杨柳杰25岁,身高1.78米,体重75公斤。杨柳杰不断突破攻击篮筐,黄稼骏更多以远投回应,两人力拼防守,想拿分很困难,5分钟内打成3-3平。进入加赛,杨柳杰用金球终结了比赛。

第二场8进4的比赛在YM队的外援Murphy和上海工程队的姚乐鹏之间展开,30岁的Murphy身高1.95米,体重92公斤;姚乐鹏20岁,身高1.92米,体重85公斤。Murphy优势明显,他内外线开花,开场7-0领先,姚乐鹏杀入内线扳回1分,但Murphy依然无法阻挡,他控制着比赛节奏,率先拿到11分,提前结束了比赛。

第三场较量来自粉红少女队的外援赛迪和兄弟篮球队的樊奕知,赛迪29岁,身高2.00米,体重116公斤;樊奕知26岁,身高1.90米,体重82公斤。赛迪凭借身体优势碾压内线拿分,樊奕知每次出手都很艰难,要做出高难度投篮动作,赛迪继续内线进攻,外线远投也有,取得6-0领先。最后90秒,赛迪放松了防守,最终6-3轻松淘汰樊奕知挺进半决赛。

最后一场对决在冲就完事队的魏晓罡和誉民体育队的王增杰之间展开,魏晓罡29岁,身高1.87米,体重89公斤;王增杰25岁,身高2.01米,体重115公斤。王增杰有身高优势,两人开场进行了三分比拼,王增杰开始攻击内线,双方战成3-3平。两人打得很激烈,最后40秒打成7-7平,王增杰内线打进,险胜对手拿到了半决赛的最后一个名额。

半决赛:杨柳杰 vs Murphy

首场半决赛的较量,纵恩体育队的杨柳杰对阵YM队的外援Murphy,Murphy有身高优势,他杀入内线率先取分,接着碾压对手篮下造犯规再拿1分。杨柳杰通过中投和突破抗衡,双方战成2-2平。

杨柳杰在进攻端的办法多样,有着万花筒般的进攻,Murphy则主攻内线,双方打成4-4平。最后1分钟,Murphy突然改变策略,外线发炮命中,时间所剩无几,杨柳杰尝试外线远投未能命中,最终Murphy6-4淘汰对手,率先杀入决赛。

半决赛:赛迪vs王增杰

第二场半决赛由粉红少女队的外援赛迪对阵誉民体育队的王增杰,王增杰的身材不输赛迪,他能顶住赛迪的内线攻势,赛迪中投率先拿分,王增杰利用速度优势频频杀入内线,他连得3分,取得3-1领先。

赛迪内线拿分,2-3仅落后1分。最后1分钟,两人体力均下降明显,赛迪内线打进,王增杰外线命中,赛迪外线不中,最终王增杰5-3淘汰对手,与Murphy会师决赛。

决赛:王增杰 vs Murphy

YM队的外援Murphy和誉民体育队的王增杰展开最后的较量,王增杰是3X3俱乐部精英赛3站季军,擂台赛第一阶段冠军;Murphy是3X3国际挑战赛宜昌站世界前八。

不知是否在为接下来的3v3比赛蓄力,两人达成了一致,全场没有任何防守,开始比拼外线远投,从2-2平战至4-4平,Murphy连中两球取得8-4领先,王增杰马上连入两球追至8-8平。两人又各入一球,战至10-10平,Murphy通过扣篮率先拿到第11分,最终11-10获胜,夺得上海站1v1冠军,王增杰获得亚军。

除了1v1的比赛,现场还进行了3v3比赛,以及三分大赛、中圈投篮、扣篮大赛、技巧挑战等丰富的竞技活动。

今年8月31日到9月15日,篮球世界杯首次来到中国。在世界杯激战正酣之际,包含篮球竞技与全民参与两大维度的篮球大篷车活动陆续在各大城市展开,在深圳、广州、成都、武汉、郑州、青岛和上海正式发车后,还将来到最后一站南京。活动吸引各大城市篮球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激发全民热情,共享篮球盛宴。(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