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潘玮柏刘炜助阵篮球大篷车上海站 与球迷组队比拼三分

9月7日,“有你,就是主场”全国篮球大篷车系列活动第七站在上海启动,歌手潘玮柏和上海男篮领队刘炜来到活动现场,与球迷进行了互动,还组队进行了三分比拼。

潘玮柏和刘炜在三分大赛环节一同来到活动现场,球迷用掌声和欢呼声表达着对他们的爱。刘炜的朋友们通过视频对他进行了评价,刘炜表示上海的篮球氛围一直很好,他希望帮助上海男篮夺得CBA冠军。

潘玮柏和刘炜分别与4位球迷组成队伍,每个人投一个投篮点位,进行团队三分大赛。潘玮柏和刘炜进行了热身,先是罚球线,再到三分线,刘炜还尝试了中圈投篮。

对于即将与球迷组队进行三分比拼,潘玮柏笑谈自己是切入型球员,三分并不拿手,坦言虽然没有成为职业球员,但对篮球非常热爱,从这项运动感悟到很多人生哲理。

潘玮柏队率先上阵,4位球迷分别得到4分、2分、1分和0分,潘玮柏命中了最后的花球,得到2分。轮到刘炜队出战,4位球迷分别得到1分、0分、1分和1分,刘炜节奏较慢,首球投丢后连中3球,花球没有命中,得到3分。

刘炜虽然得分比潘玮柏高,但总体成绩不如对方,获胜的是潘玮柏的队伍,两人笑着击掌。潘玮柏和刘炜还在场边观战了其他各项挑战赛,为冠军球员颁奖,手持自拍杆与球迷合影。

潘玮柏从小就是篮球校队成员,曾参加过美国高中篮球联赛,在一场地区联赛上轰下55分,因此被一所NCAA学校看中,向他发出了邀请。他的身体柔韧性和腰腹力量都很出色,不过身高受限,没能让他在篮球的路上越走越远。

由于韧带损伤,潘玮柏不能长时间打篮球,不过他对篮球的喜爱从未减少,时常会拿起篮球,去打一场大汗淋漓的比赛,他也是娱乐圈出名的篮球狂热分子。

刘炜是CBA历史上第3位万分先生,在2001-02赛季与姚明等队友带领上海队夺得总冠军,在姚明离去后成为上海队队魂,队史出场数第一,胜场数第一,得分数第一,助攻数第一,抢断数第一。他刚宣布退役,结束了23年的职业生涯,这位CBA传奇后卫留在上海队担任领队,球队宣布在新球场启用时将退役他的8号球衣。

在国家队,刘炜2001年首次入选国家队,成为哈里斯、尤纳斯、邓华德三任外教麾下雷打不动的主力,参加过2002年美国印第安纳、2006年日本和2010年土耳其三届世界杯,还有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和2012年伦敦三届奥运会。

今年8月31日到9月15日,篮球世界杯在中国开战。在篮球世界杯激战正酣之际,包含篮球竞技与全民参与两大维度的腾讯体育篮球大篷车活动开始在各大城市陆续展开,在深圳、广州、成都、武汉、郑州、青岛和上海正式发车后,还将转战最后一站南京。

活动设置3v3、1v1、三分大赛、扣篮大赛,还有技巧大赛、中圈投篮等丰富多彩的竞技活动,吸引各大城市篮球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激发全民热情,共享篮球盛宴。(立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