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5名NBA球员已告别本届世界杯 字母哥遗憾无缘八强

腾讯体育9月9日讯 虽然以84-77战胜了捷克,但因为小分上的劣势,希腊队就此止步16强,NBA新科MVP“字母哥”阿德托昆博也和本届篮球世界杯告别,而除了他以外,还有一些提前离开世界杯的NBA现役球员——

阿德托昆博(希腊)

作为NBA新科MVP,世界杯开始前,字母哥曾被寄予厚望,不过因为队友不太给力,以及FIBA没有防守三秒等原因,字母哥的发挥跟外界预期有着一定的距离,5场比赛场均贡献14.8分8.8篮板2.4助攻,但是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2.2%。希腊队在小组赛意外输给巴西后,晋级形势已经比较严峻,第二阶段复赛最后一场又未能以12分以上的优势战胜捷克,就此止步16强。

约瑟夫(加拿大)

现效力于步行者队的约瑟夫本届世界杯开始前不久才与加拿大会合,也是加拿大队中为数不多的NBA球员。奈何加拿大被分在了“死亡之组”,虽然约瑟夫场均砍下16.5分4.5助攻3.8篮板,但加拿大还是未能冲破立陶宛和澳大利亚的封阻,止步小组赛。

加里纳利(意大利)

现效力于雷霆队的加里纳利在世界杯上场均可以砍下17.2分5.6篮板2.8助攻,场均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0%,奈何他们与强大的塞尔维亚队分在了一个小组,第二阶段复赛又负于西班牙,未能晋级八强。

施罗德(德国)

德国队本届比赛的表现无疑让人有些失望,他们爆冷在小组赛输给了多米尼加,就此无缘16强,施罗德虽然场均能够砍下19.3分9.9助攻3.3篮板,但是在与多米尼加一战中,他18投仅有5中,命中率不到28%,并出现了4次失误。

阿米奴(尼日利亚)

在开拓者打球的阿米奴是尼日利亚队名气最大的球员,不过他在世界杯上的发挥只能算中规中矩,场均送出8.2分6.6篮板3.6助攻,未能小组出线。不过好在尼日利亚拿到了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这也算是对阿米奴的一大安慰。

瓦兰丘纳斯(立陶宛)

瓦兰丘纳斯本届世界杯场均可以砍下14分和8.8个篮板,不过在与澳大利亚争夺小组头名的比赛中,仅贡献7分7篮板,在第二阶段复赛对法国一役他虽然进账18分和8个篮板,但是立陶宛还是输掉了这场关键战,最终无缘八强。

小萨博尼斯(立陶宛)

小萨博尼斯在世界杯上的发挥一般,场均得到10.5分6.3篮板3.8助攻,第二阶段复赛对法国,小萨仅得到7分,未能帮助球队杀进前八,最后一场比赛他高挂免战牌。

武切维奇(黑山)

作为黑山队中唯一一名NBA现役球员,武切维奇虽然场均能够有14.6分6.4篮板1.2助攻进账,奈何独木难支,黑山在本届世界杯也仅仅只在最后一场战胜了日本,以1胜4负的战绩收官。

奥斯曼(土耳其)

作为詹姆斯前队友,奥斯曼在世界杯上场均能够得到17.5分2.5篮板2.3助攻,但是在与美国队一役错失关键罚球,而且那场比赛他三分球7投仅1中,土耳其历经加时遗憾告负,这场比赛的失利对球队的士气影响很大,之后在输给捷克后,土耳其未能小组出线。

伊利亚索瓦(土耳其)

32岁的伊利亚索瓦世界杯场均可以得到16分9.3篮板2助攻,不过他的发挥并不是特别稳定。首战日本,伊利亚索瓦不但贡献了19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而且还很好地限制了八村垒的发挥,次战美国,伊利亚索瓦又轰下23分和14个篮板,险些帮助土耳其取胜。但是在与捷克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他仅得到6分和4个篮板,土耳其也输掉这场关键战,无缘八强。

八村垒(日本)

作为亚洲篮坛备受关注的新星,八村垒在本届世界杯场均可以得到13.3分5.7篮板2.3助攻。首战面对土耳其队的防守,八村垒虽得到15分和7个篮板,但10投仅有3中,第二场对捷克八村垒有所恢复,12投8中砍下21分6篮板4助攻。然而在与美国队的交锋中,八村垒仅有4分4篮板进账,但总的来说,他展现了自身的潜力。在无缘16强后,八村垒宣布不再出战剩下的两场排位赛,而专心为新赛季NBA联赛做准备。

除了以上11位外,还有14名提前告别世界杯的球员,分别是:

科尔克马兹(土耳其),止步小组赛

萨纳西斯-阿德托昆博(希腊),止步16强

渡边雄太(日本),止步小组赛

费利西奥、卡博克洛(巴西),止步16强

肯-伯奇、布里希特(加拿大),止步小组赛

贝里内利、梅利(意大利),止步16强

梅图、奥科吉(尼日利亚),止步小组赛

伊萨克-邦加、马克西-克莱伯、泰斯(德国),止步小组赛

目前还剩下32名NBA球员正征战世界杯,分别是:

肯巴-沃克、多诺万-米切尔、杰伦-布朗、斯玛特、塔图姆、米德尔顿、布鲁克-洛佩兹、哈里森-巴恩斯、德里克-怀特、普拉姆利、迈尔斯-特纳、乔-哈里斯(美国)

福尼耶、文森特-普瓦里埃、奥科博、戈贝尔、巴图姆、尼利基纳(法国)

约基奇、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马尔科-古德里奇、别利察、博班-马扬诺维奇(塞尔维亚)

米尔斯、贝恩斯、英格尔斯、德拉维多瓦(澳大利亚)

马克-加索尔、胡安-埃尔南戈麦斯、吉列尔莫-埃尔南戈麦斯、卢比奥(西班牙)

萨托兰斯基(捷克)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