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朗创篮球世界杯最佳战绩 历史第三次获奥运会资格

伊朗直通明年的东京奥运会

腾讯体育9月8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17到32名排位赛,伊朗以95-75大胜菲律宾,以2胜3负的战绩创造了球队在篮球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更重要的是,伊朗成功力压中国男篮,成为排名最高的亚洲球队,获得了直通2020东京奥运会的门票,这是伊朗男篮第三次打进奥运会。

这场比赛是伊朗男篮在本届篮球世界杯的最后一战,也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因为这事关2020奥运会的资格归属。如果伊朗今天比赛能够战胜菲律宾,与此同时,中国男篮输给尼日利亚,伊朗就有可能凭借净胜分的优势反超中国,成为这届篮球世界杯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

因此从比赛一开始,伊朗就倾尽全力,上来就占据了主动权,次节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三节后领先25分,早早就确立胜局。而即使如此,伊朗也不敢怠慢,在第四节依然把哈达迪留在场上,最终,伊朗以20分的优势狂胜菲律宾。

至此,在篮球世界杯的5场比赛中,伊朗取得了2胜3负的战绩,这已经创造了他们在篮球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伊朗男篮在2010年才首次获得了参加篮球世界杯的资格,当时战绩只有1胜4负。而2014西班牙篮球世界杯,伊朗再次获得参赛资格,5场比赛仅取得1场胜利。而本届篮球世界杯,伊朗在排位赛中连胜安哥拉和菲律宾,将战绩提升至2胜3负,相比之前的两届已经有所突破。

对伊朗而言,一个更值得庆贺的消息是,由于中国男篮在今天的比赛中以73-86负于尼日利亚,伊朗和中国战绩同为2胜3负。而凭借小分优势,伊朗力压中国男篮,成为了排名最高的亚洲球队,从而获得了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的门票。

这是伊朗男篮历史上第三次打进奥运会,他们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是在1948年,最近的一次则是在2008北京奥运会。

而对于中国篮球和球迷来说,无缘奥运会是一个难以接受的结果。但必须要承认的是,在这届篮球世界杯上,伊朗确实是表现最好的亚洲球队,他们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差点战胜波多黎各,对西班牙也是惜败。相反,中国男篮作为东道主,表现却令人失望,尤其是对阵委内瑞拉和尼日利亚这两场生死战,中国男篮都没有顶住压力,不仅没能晋级世界杯十六强,还丢掉了直通奥运会的门票。

(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