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男篮教练:姚明是篮球专家 指导队员无可非议

腾讯体育9月8日东莞(文/应虹霞)日前,中国男篮艰难取胜韩国队,为取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保留了希望。没有想到的是,赛后,姚明在替补席指点周琦的一幕,却引发了巨大争议。

争议的焦点是,协会主席亲自指点球员的技战术问题,是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还是说,是最大的不专业?对此,争论的双方各持己见。

在东莞,在日本男篮结束当天的训练之后,笔者在混采区请教日本男篮教练佐古贺一:日本篮协主席,有没有在替补席上亲自指点过队员的技战术问题。

佐古贺一回答说,“(现日本篮协主席)三屋裕子来激励过队员,但没有亲自指点过。”

或许是为了避免笔者误会,佐古随即解释说,排球运动员出身,参加过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三屋裕子,其情况“跟姚明不一样。”

在佐古看来,本身是篮球专家的姚明,在替补席亲自指点队员,不仅无可非议,而且会令球员受益。

“姚明先生是篮球专家,是一位取得过巨大成就的人物。他对每一记动作(的理解和指导),有着不同一般的份量。球员能够接受他的指导,我想,开心的程度也是非同一般的吧。”

说这段话时,佐古提到姚明,全部采用了敬语。

据了解,佐古贺一本人是篮球运动员出身,参加过1998年篮球世锦赛。如今他是日本国家男篮一名助理教练,负责辅佐阿根廷籍主教练胡里奥-拉马斯的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