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送失败!中国男篮隔空PK伊朗 能否直通奥运就看今晚了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突尼斯与安哥拉的比赛中,安哥拉队84-86不敌突尼斯队,原本如果安哥拉赢突尼斯7-14分的话,中国队会被“提前保送”进东京奥运。现如今,“保送”失败,中国男篮想要在本次世界杯上“直通东京”,只剩下三种可能的结果:

(一),如果中国队今晚战胜尼日利亚,无需看任何人脸色,中国队直接去东京。

(二),如果中国输给尼日利亚,需要跟伊朗队直接隔空PK:

2.1:如果伊朗输给菲律宾,那么伊朗队成绩定格为1胜4负积6分,中国为2胜3负积7分,中国队“直通东京”。

2.2:最复杂的情况是伊朗赢了菲律宾,如果出现那样的结果,则伊朗队和中国队成绩均为2胜3负,积7分,这样中国需要跟伊朗算小分:

即时数据:

在中国vs尼日利亚、伊朗vs菲律宾的比赛之前,中国男篮现在得失分为+3,总得分为282分;伊朗的得失分为-13,总得分为284分。

中国队小组即时排名

伊朗队小组即时排名

按照本届世界杯的规则,如果两队积分相同,则比较得失分。也就是说,中国男篮输给尼日利亚的分数,与伊朗赢菲律宾的分数,加起来不超过16分,中国队依然能“直通东京”。

相反,即便中国男篮只以一分之差输给尼日利亚,但伊朗只要赢菲律宾16分,伊朗就能以小分优势力压中国晋级东京奥运。

综上所述,在伊朗vs菲律宾比赛结果不可控的情况下,中国队要想通过此次世界杯直通东京奥运,最保险的做法就是拿下尼日利亚。

中国男篮

2019男篮世界杯排名规则如下:

17-32名排位赛,4支排名小组第一的球队,通过比较排位赛小组成绩、净胜分、总得分等数据,确定第17-20位的排名。

同理,排名小组第二的4队通过比较,确定第21-24位的排名。

排名小组第三的4队通过比较,确定第25-28位的排名。

小组垫底的4队通过比较,确定第29-32位的排名。

如果积分相同,比小分规则如下:

1、先看排位赛各小组内的战绩(x胜x负),更好者名次靠前;

2、若战绩相同,看总得失分差,更高者名次靠前;

3、若总得失分差相同,看总得分,更高者名次靠前;

4、若总得分相同,抽签决定名次。

(爱炸毛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