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尼日利亚也有三巨头?他们来自NBA 其中一人送哈登大血帽!

本届世界杯中国队最后一战,尼日利亚将成为最后一个对手。

这支球队的实力,绝不像他们的名字一样尼缺乏辨识度。要知道,他们最令人窒息的球员,两位是现役NBA球员,一位是在NBA征战多年的老将。

他们分别是——刚满21岁的约什-奥科吉,正值巅峰28岁的艾尔-法鲁克-阿米努(魔术队),马上36岁的前NBA内线艾克-迪奥古。

从年龄结构不难看出,尼日利亚队是老中青三代核心掌控球队。而他们,很可能会成为中国队眼下直通东京奥运会,最难翻越的非洲大山。

对于尼日利亚的三巨头,大家应该都是不陌生的。

约什-奥科吉是森林狼队18年首轮20顺位选中的新秀小将。而他被广大中国球迷熟知怕还是在19年情人节的那一天。

奥科吉突破科特迪瓦防守球员

别误会,他没有什么绯闻。只不过那一天对阵休斯顿火箭的常规赛里,这个小伙子在面对对方头牌超巨詹姆斯-哈登的时候打出了几个回合教科书版的防守,其中甚至直接正面盖掉了哈登招牌的后撤步三分,这一战使他在中国瞬间便累积了不少的名气,他也是森林狼重点培养的未来之星。

奥科吉封盖哈登

阿米努,则是NBA中的典型优秀3D球员了,能三能四的他,在来到开拓者之后练就了一手稳定的三分球(四年35.3%的命中率)外加场均9.5分的稳定贡献。虽然经常有球队选择性地漏掉阿米努,但是相应地,他们也多次受到了阿米努的三分惩罚。如今,他正是这支尼日利亚队的领袖之一。

艾克-迪奥古,则曾是NBA的老牌内线悍将了。虽然他的数据并不起眼,职业生涯场均只有6分3板。但是职业生涯7个赛季里,他只有场均12.4分钟的时间而已。折换成36分钟的话,他也是一个17.4分8.9板其中3.5个前场板,罚球命中率高达78.9%的强悍角色。

事实上,中国篮球迷,尤其是广东球迷,对他更为了解,因为他曾经是CBA的外援,2012-13赛季,正是在他的帮助下,宏远才再次夺得CBA总冠军。

本届世界杯中,这老中青三代精英球员同时率队出征。可惜的是,他们没能敌过阿根廷与俄罗斯这两支豪强只能饮恨小组赛。但是,尼日利亚和中国有一个情况是完全相似的,他们也要力争以非洲最好战绩的身份杀入东京奥运会。所以面对中国队时,他们必定会与中国队全力死战。

在本届世界杯中,尼日利亚这三巨头的状况可以用前期慢热,渐入佳境来形容。

8月31日,尼日利亚首战以77-82输给了俄罗斯队。奥科吉10投4中,三分球6中3,罚球9中7砍下了18分3板4助攻。阿米努则4投2中得到了10分5板,迪奥古发挥不佳没有得分。

9月2日,输给老牌豪强阿根廷的时候,奥科吉11中6,三分6中3再次砍下18分,阿米努6投1中只得到了4分8板4助攻,迪奥古也得到了8分6板。此外三人还合计送出6个盖帽。

9月4日,面对亚洲的韩国队。尼日利亚终于露出了狰狞的一面。奥科吉,迪奥古,阿米努三人只打了17分钟左右。迪奥古16分6板,阿米努9分5板3助攻,奥科吉则在15分钟内得到了6分3板5助攻,三分球继续保持着3投2中的高命中率。三人稍稍发力一些,就狂胜了韩国42分之多。

9月6日,小组赛被淘汰的尼日利亚再次轻松击败科特迪瓦。阿米努打出本届世界杯最好表现,8投5中砍下13分7板4助攻,迪奥古则得到6分9板3助攻。奥科吉在这场比赛里发挥极其失常,7投1中。

这便是目前尼日利亚这三叉戟的竞技状态了——通过4场比赛,年事已高的迪奥古状态已经恢复,阿米努一直保持着攻防两端的稳定贡献,即便手感不佳也能依靠多次送出3-4记助攻盘活球队。而奥科吉在连续的爆炸发挥后,上一场瞬间手感跌入谷底。可对充满爆炸力的他来说,谁也不敢保证,他在面对中国队时,会打出怎样的表现。

(文/ 看不清的篮球君)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